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夜谈录(2)

此内容涉及:幸存者偏差、曼德拉效应。


520快乐~给各位小天使比个心~

————————————————————


「四」


“有时候,我总是觉得——”少年尾音被无意识拉长了些许,要说话最后都悄悄地如烛火燃尽般被一声轻叹隐去。


“什么?”


少年看了一眼身边穿着普通的深灰色T恤的青年,他眉目温柔如水,丝毫看不出一点其曾经参过军的痕迹来,在他目光无声地鼓励下,少年才把好不容易咽回去的话轻轻讲述出来。


“你其实并不在我身边。”


他的眼睛里始终有一块明亮的燃烧着的苍蓝色,近在咫尺,可是就算青年在同自己闲聊,小心依然有一种他会随时在自己面前如离散的萤火,一触即碎。


“偶尔也会做梦。”


小心并不擅长说很长的句子,他从来都不擅长表达些什么,只能一边用慢吞吞的语速,一边搜刮着脑海里一切可以用来描述自己个人感官的词汇,用不成句子的句子来讲述自己此时此刻又或是一直以来难以释怀的心情。


“很长一段时间,也在自我怀疑。”他微微歪着脑袋,眼里闪过一丝苦恼,“总觉得自己缺失了很多信息,见到听到的东西,不能尽信。”


伽罗已经明白了少年想要表达什么。


彼此也明白这种缺失的感觉是因为什么。


当初那些事情在两个人的心里都留有了很大的阴影,伽罗也无法说什么好听的话来消磨掉小心在他不在的那段时日里堆积起来的负面情绪,他只能把少年揽进自己的臂弯中,自己的面颊贴着他的额角,在不经意间无声地给了少年一个不算吻的吻。


“我就在这里。”


将少年拉出幸存者偏差的逻辑谬误里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亲自告诉他最希望知道的事情。


你是我与这个星球、这个世界唯一的连结点。


伽罗心里说。


所以我在这里。


不要害怕。







「五」



伽罗傍晚之前终于按着书本上蛋糕制作的教程勉勉强强做了一个看样子还过得去的小蛋糕。


小心并不太喜欢吃甜食,于是伽罗特意少放了白糖,白天的时候在学校里开心他们已经为小心庆祝过了,但他因为某种原因不能进入学校,于是趁着他们五个人在学校的时间段,借阅了甜心的菜谱,里面刚好有教如何制作蛋糕,便这么磕磕绊绊尝试了一天。


他把这个耗费了他十多个小时才完成的蛋糕放进了冰箱,等小心做完了课业按着往常的习惯去了天台,才把蛋糕取出来,备好水和其他一些零散的吃食,都放进一个托盘里端了上去。


“小心。”


黑发黑衣的少年转头,愣了一下,似乎有些不太明白为什么伽罗拿了这么多东西,尤其看见了那个卖相并不讨好的蛋糕,他的视线就随着伽罗而移动,看着他从不远处慢慢走近,坐到自己的身边来,不由自主摸了一下口袋里的东西。


“我有话对你说。”


“我有话对你说。”


两个人极有默契的停了下来,异口同声道: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伽罗:???


小心:???


伽罗:“11月13号才是我的生日。”


小心:“8月5号才是我的生日。”


伽罗:……


小心:……


伽罗忽然笑了起来。


“所以,你今天不过生日,我今天也没有。”


说完,伽罗若有所思:“但我今天早上起来就是觉得,你在过生日。”


“曼德拉效应。”小心了然,他在自己的日历系统里搜到了今天的日子,5月20号。


伽罗有点苦恼:“那这些该怎么办呢?”


少年不语,却端过了托盘上那一小块蛋糕,上面还插着一根深紫色的蜡烛,他的眼睛里引出摇曳的烛光,最后轻轻吹灭了它。


“快乐。”


他小声嘟囔着,将手里的礼物塞到了伽罗的手心里。



评论(1)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