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少年与花3

(7) 

伽罗来到了一个有着很多镜子的地方。 


他在其中一面镜子看着自己的模样,发现自己的个子已经抽条,原本还有些婴儿肥的脸颊已经瘦了下去,不再是自己最后一次照镜子时熟悉的模样。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 


“这是我吗?” 


“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不认识自己的人。” 


伽罗转身,一个穿着非常考究的少年站在他身后,手上拿着一面嵌着钻石的椭圆形的镜子。 


“你好,你是这个星球的主人吗?” 


“可以这么说。”他优雅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深绿色的领带。“但我更愿意你说,我是这个星球上最受欢迎的主角。” 


“主角?” 


“当然,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喜欢我。不过这是当然的,毕竟这个星球再也没有什么人比我优秀了,他们的目光当然应该追随我。”少年笑了笑,他发现周围有人注意到了伽罗,“你也很出色,不过我会比你更出色。” 


少年是这个星球唯一的明星,所有人都他当作榜样和偶像,作出的一言一行都会得到模仿,为了这个星球的秩序,他不得不约束自己的行为,对自己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 


他从不在公共场合大吼大叫,因为这会让他的粉丝也跟着学,会让星球变得非常吵闹;也不会摘下路边哪怕一朵野雏菊;不吝啬去赞美任何一个努力上进的人;不厌其烦为忍不住簇拥上来的粉丝提供他所能提供的帮助。 


他非常注重自己的仪表,确保每时每刻,他都是完美的。 


要保持这样的完美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个星球因为他也变得完美。 


“你真厉害。”伽罗由衷地赞美。 


“这是理所当然的。”他轻轻抬了抬自己的下巴。 


如果是花儿,他一定不会这么张扬,他会礼貌地说一句谢谢,然后回一句你也很厉害。伽罗想。 


哦,这个张扬的跟他的星球一样璀璨耀眼的少年也很好,只是,他想念在遥远的星球上的花。 


“谢谢你的肯定,那会让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里的镜子我可以带走一面吗?”伽罗问,“不需要很大,很小一面就可以。” 


“你是该注意一下你自己的仪表,你看上去风尘仆仆的,就算你赶路,也应该收拾一下自己。” 


“这不是给我自己用的,是送给我的花的,他还从来都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呢。” 


“你的花 ?” 


伽罗向他展示了自己的泡泡。 


“他对你来说很特别。” 


“当然,他是我第一株也是唯一一株悉心照料的花,我们一起度过了数不清的日夜。” 


少年摇了摇头:“那不一样。” 


“为什么不一样 ?” 


他不再给伽罗任何回答。 


“我可以送你一面镜子,作为见面礼与告别礼。” 


(8) 


伽罗将他在镜子星球的所见所闻告诉了下一个新认识的朋友。 


他是一个军火专家,但是很粗心,就跟他的名字一样,他的实验室总是因为他各种疏忽和健忘而爆炸,也让他的星球坑坑洼洼的,为了让星球看上去不那么千疮百孔,他在每个坑里都种了一朵玫瑰。 


“我的花跟玫瑰差不多,他比玫瑰漂亮多了。”伽罗给粗心看那朵生活在泡泡里永不凋谢的花。 


“这样的花,我也有种。”他说。 


伽罗惊讶极了。 


“它们都会说话。我也不知道那些花的名字,但是它们的确很美丽。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坑坑洼洼的星球被一簇一簇的花装点着,从上空看去,就像是一个一个斑点,这是一个有着五颜六色的斑点的星球。 


“每种一种花或是一种植物,我就会比我的上一次实验更加小心。”粗心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小雀斑,“它们真的很美,所以我不希望因为我的疏忽,而让这些美好的东西遭殃。” 


“我已经很久没有犯错啦。”他高兴地说。 


星球另外半边就是大片大片的黑色的花。 


与伽罗的花长得一模一样。 


“你们好。”伽罗蹲下来轻声打着招呼。 


“你好。”花们清亮的声音七零八落地传进伽罗的耳朵里。 


“你们跟我的花真像呀。” 


“我们已经听说了这件事情,风给我们带来了消息。”花朵们触碰着彼此,伴着笑声,东倒西歪好像听见了好几个笑话。 


“你的花应该就是我们这样的。” 


“你的星球地方大吗?这里太挤啦!” 


“我们有一部分花可以去你的星球扎根吗?” 


“抱歉,恐怕不可以。”伽罗沉默了很久,回答。 


“为什么?” 


“你不是也养着一株花?养一株跟养一片有什么区别吗?” 


伽罗沉默的时间更长了,他眼睛里闪烁着泪花,却没有让泪珠越过眼眶掉下来,而是有些焦躁的在细长的小道上来回走着。 


“有区别。”他呢喃着,“有区别的。” 


“因为他是无可替代的。就算我离开这个星球,他也会成为我最大的牵挂,就好像,灵魂被寄存在他那里,无论我去到哪里,我的灵魂总会在那个地方提醒我,我总能够由一些细微之处联想到他,比如,现在我就觉得,天上的云的轮廓很像他,我去过一个行星,那里的土地的颜色是深灰色的,但是他的颜色比那儿的土地深多了,也好看多了,看见你们也会想起他,就好像我身边的东西都在我想起他的那一瞬间有了存在的意义。” 


“他们说的对,我真是个大傻瓜。”伽罗哽咽着,顾不上挽留他的花们,离开了这片花海。“我那么深爱我的花,我却离开了他——” 


但他很快振作起来,收拾东西前往了别的星球。 

(9) 

这是一个属于老学究的行星,他虽然上了年纪,但是遇到感兴趣的事物就会有百分之一百的精力去研究。 


他听说伽罗去过很多地方,兴奋地拉着他坐下,询问他很多很多问题,从早上,一直到晚上。 


“你只做记录吗?” 


“是的。” 


“您有没有去看看您的星球是什么样的呢?” 


“当然,”老学究扶着自己的眼镜。“我所处的星球每天都在变化之中,它们都太短暂了,我已经应付不过来了,我的孩子还在继续研究,我开始期望会有探险家的出现,我很好奇别的星球是什么样的。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外来行星的旅人。” 


可是,老学究对伽罗的花并不感兴趣。 


伽罗有点生气,回答完他的问题,很快走了。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