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出勤二

格林门口依然还有记者在坚持不懈的蹲守,说实话伽罗实在是佩服他们对职业的热情和坚守,在门口滴水不漏地打发了几个仍然想要挖点东西做热度的小记者,直指情报部会议室。 

 

“久等了。”伽罗打了个招呼。 

 

这是格林各部门及个别高级猎人的例行会议,伽罗夜巡多花了点时间在看小孩上,效率有所下降,来得也最迟。 

 

领事长朝他宽容地点了下头示意,让他找个地方自己坐下。 

 

“那我继续说明一下关于纪律部本季度……” 

 

伽罗穿过后面一排空荡荡没人坐的椅子,来到了阿卡斯的身边,他正打着哈欠一脸无聊看着领事长在会议桌主位上侃侃而谈。 

 

“来了?” 

 

看见伽罗挪过来,阿卡斯总算打起了一点精神。 

 

“跟新搭档合作如何?” 

 

伽罗顿了顿,拍着阿卡斯的肩膀小声道:“兄弟,辛苦了。” 

 

阿卡斯一看乐了,没忍住,短促地发出一声“哈”。 

 

“阿卡斯,”领事长无奈地声音传来,“我讲的东西不至于让你笑出来吧?” 

 

“报告领事长,这说明您开玩笑的功力与日俱增。” 

 

“……可我明明说的是你在本次夜巡工作里不小心把一个车主吓得开进逆行车道而你被甩进街道旁边的垃圾堆里,法务部负责此事的人一直在跟那位车主协商赔偿事宜。” 

 

会议室里窸窸窣窣憋不住的笑声撕开了冗长的沉默。 

 

“这谁说的!?”阿卡斯一听,心里咯噔一下。“当事人不是愿意私了吗?我都道歉了!” 

 

“大约人家回家后检查一番发现爱车刮擦,忍一时越想越气,觉得不行,今早你还没来的时候一通电话打给了我们格林群众反馈与投诉处。”领事长一本正经。“人投诉处的小姑娘说投诉人没转行去当演说家真的浪费才华,把当时情况描述活灵活现的,她没忍住就跟同事分享了。你知道的,职场嘛,一个人知道了等于所有人都知道了。情报部甚至把这件事记了下来。” 

 

笑声更大了,空气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那能是我的错吗?是阿奇说感知到了狼,我就照着他指的方向去了,那狼行动太快,那个时候夜巡刚好下班高峰期啊,我那能顾得上那么多。”阿卡斯扶额。 

 

他觉得自己简直倒了血霉,并且这事一旦传到情报部那边,阿卡斯丝毫不怀疑情报部那些混蛋们会把他干过的糗事做一份时间表出来做礼物送给他——去年他们就这么干过。 

 

“好了,回归正题吧。这件事情法务部能够处理好,你放心。到时候如果免不了赔偿,赔偿额我从你工资里扣。”领事长罢罢手,把话题拉了回来。“这件事情跳过吧,情报部的人说说这一季度狼活动的概况与整体布局。” 

 

“好的。”情报部的部长是一个穿着浅灰色制服的人,看上去年纪同阿卡斯相当,目光却非常锐利,因此显得有些不好相处。“本季度狼活动的总频率呈波动式上升,对比起以往季度来讲这个上升数值其实对比往年的随机相当稳定,这个出现频率按理来说事发率是有关联的,但是到目前为止仅仅只发生了一起死亡事件,我不能说奇怪,只能说反常,到现在分析部的人还不能找到原因,我的意见是联络处最好尽快去跟各方沟通,如果需要综合分析报告我这边可以提供……” 

 

阿卡斯侧身靠近伽罗,小声道:“为什么情报部单单搞我不搞你?明明我听说人部长也看你不爽。” 

 

其实多心看谁都挺不爽的。 

 

“我怎么知道,你得罪过情报部的谁?”伽罗心里想归想,面上表示要为你分忧。 

 

“我不知道啊,我平日里也没跟他们有什么太多交流。”阿卡斯抓耳挠腮,发现自己实在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干脆放弃了。“我果然不合适这种职场交际。” 

 

末了,他又忍不住凑上来跟伽罗吐槽:“不过多心这人看着凶得要命,从事的又是这种掐蛛丝马迹推数据逻辑的活,我还真想不出来将来有谁愿意做他女朋友。注孤生啊。” 

 

伽罗默。 

 

他已经看见桌子边发言的多心狠狠瞪了过来。 

 

“阿卡斯。”他表情沉痛,拍了拍好兄弟的肩膀,“答应我,好好活着。” 

 

阿卡斯:“???” 

 

会议结束以后,伽罗先找上了行动部部长:“玖,我和小心初次巡逻那上晚上负责Archway另外半边的夜巡猎人和小红帽是谁?” 

 

“怎么?” 

 

“昨天我出勤的时候指挥中心给了我消息说在那片区域曾经有狼出现,但消失了,我想问一下具体情况。” 

 

玖:“这种情况一直有发生,情报部在根据和实际情况做预修正,也有派遣过猎人去实地调查过,但一无所获。怎么,这次很特别?”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两年前。” 

 

伽罗眉心凝成的川字渐深。这其中有一整年的时间他根本不在格林,信息上的不对等让伽罗感到正有什么东西逐渐沿着大厅玻璃门的缝隙漏了进来,卷着丝丝凉意,慢慢地慢慢地覆上脚背,向着人最致命的地方匍匐而上。 

 

“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玖问。 

 

“不,我只是有些地方想不通,希望能够从他们口中多知道一点消息。”伽罗说。 

 

“行,稍后我让指挥中心去联系他们,在哪儿见?” 

 

“就在本部六层休息区就行。” 

 

“好。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玖朝他点了点头,没再多寒暄直接走了。 

 

一个小时后,伽罗在六层休息区同那组搭档见上了面。 

 

“你好,伽罗先生。”猎人显然没有想到伽罗会忽然找上他,整个人都有点局促,他的搭档是个半大的亚裔小姑娘,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 

 

“哇,是伽罗诶。”她感叹。 

 

“我们没有想到您会因为Archway的事情亲自找上我们。”猎人虽然也是亚裔,但有一口纯正的英腔,字里行间都透着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骨子里的含蓄与优雅,眉宇里晕着英气与利气。 

 

“是我缺席太久,开会的时候听到一写报告有些不安和警惕,所以才想要多了解一下。” 

 

“当然没有问题,伽罗先生。”他笑了笑。 

 

“我我我,这件事情我来说。”亚裔小红帽非常有发言欲望,“其实一开始感知到狼的时候我也不确定,说实话不是吹的,我自认我的感知力很强,一般来说五百米以内的范围,不管强弱都可以被我很精准的抓到,但是这一次很奇怪,我发现他的的确确在我很近的范围,可是我感知却很弱。” 

 

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回到了约定好的地点。 

 

也是在那个时候,小红帽感知到了狼。 

 

随后,因为她心神不宁,不小心撞到了从星巴克另一遍街道走出来的人,打翻了他手里的拿铁咖啡,当她面向被撞的人道歉的时候,闻到了一股相当浓郁的香水味,刺激着鼻膜打了个喷嚏。 

 

“不好意思,这位小姐,你没事吧?”那人率先出声。 

 

“抱歉的是我才对,是我不小心撞到你的。”她抬头,天色那时仍然有些昏暗,她又因为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而眼睛酸涩异常,没将人看得特别清楚,只记得了他身上浓烈的木头的味道,咖啡的香气、以及那双颜色相当独特的眼睛。 

 

“莉莎说的没错。”猎人证实,“我看她仍然有些不在状态,就问她是不是感知到了狼,她说狼的气息很弱,时隐时现,我让她带着我循着感觉去找,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时,她说气息直接消失了。我们不敢因此疏忽,在走之前又重新把每个区域都盘查了一遍,没有狼,那个时候,天也快要亮了。” 

 

“当时感知到狼的位置在哪里?” 

 

被称为莉莎的小红帽想了想,从自己书包里抽出一张纸来,她本职是个艺术生,包里塞满了各种各样不同材质的纸张。 

 

“其实就是一个交叉路口这儿,这块地区真的四面八方都有公交车站,我们是在面对着地铁的这条街,一路下去,到这个十字路口,这里——这里感知到的。” 

 

伽罗盯着她画的简笔:“五百米内,可以再缩小范围吗?” 

 

莉莎犹豫了一会儿,像是在努力回想当时的情况,最后抱歉地摇头。 

 

“在气息消失之前,是否能够感知到它的行动方向?” 

 

“……对不起。” 

 

伽罗长长呼出一口气,见小姑娘一脸愧疚,笑着安慰:“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 

 

“今天真的谢谢你们百忙之中能够抽空来为我解惑。” 

 

“应该的。” 

 

“对了,之后,你撞到的人,”伽罗整理着措辞,一字一顿,“有注意过去哪儿吗?” 

 

小红帽想了想:“应该是往地铁站的方向去了,他当时拿着一个旅行包。” 


“大概是几点?”


“……十二点左右?”

 

“我没有别的问题了。感谢你们为我花费的时间。” 

 

“荣幸之至,再见。” 

 

“再见。” 

 

伽罗转身拨通了阿卡斯的电话:“阿卡斯,你今早格林例行会议时,说阿奇感知到狼,你们去追到你摔进垃圾堆里的事情一字不漏地给我复述一遍。” 

 

 

 

tbc. 

—————————— 

 

 

Tips: 

 

1、格林大楼结构分布:地下二层-医疗部;地下一层-研究部A区(常规)、B区(非常规,需要权限);G层-接待处以及等候厅,设有咖啡店;一层-纪律部、财务部、法务部、群众反馈及投诉处、会议室、休息室以及办公室;二层-行政人事部、联络处、休息室 、会议室以及办公室;三层-审讯室、情报部、行动部(包含指挥中心)、支援部(包含次级指挥中心)、休息室 、会议室以及办公室(猎人主要活动区);四层-训练室、休息室(猎人主要活动区);五层-住宿区,为个别有需要的工作人员提供住所;六层-休息区,提供临时住所。 

 

2、行动部最主要的构成是指挥中心,负责调派格林上下所有猎人,猎人出任务、夜巡、捕猎活动都会被指挥中枢系统记录在案。格林对麾下猎人管制自成体系,一切工作均设置追责机制,以保证猎人在夜巡工作当中的积极性与警惕性。 

 

3、支援部次级指挥中心的职能仅仅在夜巡、捕猎活动展开时发挥,必要时在整个行动过程当中具备针对出现的紧急状况的优先处理权,但事后需递交报告做详细阐述。 

 

4、数据分析部隶属情报部,主要根据所得到的信息,经过系统处理之后,进行分析和整理,以预测和推理狼的高出现地点,达到高效,节省人力资源的目的。同时会保留相当多的分析后数据作为将来备用。 

 

5、问责机制以及问责后惩罚机制和执行由纪律部负责执行以及监督。 

 

6、目前可公开格林员工名单: 

研究部部长兼机械工程研发部主任:宅博士 

情报部部长:多心 

行动部部长:玖(高级猎人) 


评论(5)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