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暗潮三

伽罗回到格林分部谁也没见,一路直奔档案室,在那儿几乎呆了一天一夜,宅博士没等到人,便自己将小心送回了家。 

 

之后一连几天,伽罗都神龙不见尾,问阿卡斯,阿卡斯也只是打哈哈。“如果你见到伽罗那家伙帮我带句话,赶紧回来处理文件,我要罢工了。太压榨下属了。”阿卡斯如是说。 

 

而宅博士收到了讯息,内容仍然是拜托他在他不在的时候照顾好伤口没好全的小心,就怕他不顾自己的伤去乱来,宅博士回了一个“好”。然后,就再没消息,之后再听见,只是有人在谈论伽罗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发了好大一通火。 

 

“听语气,好像是跟总部的谁吵起来了。”路过听见伽罗零星的一些吵架内容的同事在休息室如是同宅博士八卦。 

 

“伽罗副部好刚。” 

 

“不过他本来就是总部出身的吧,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来了伦敦这边。” 

 

“看样子他之前在总部地位蛮高?我们这里是来了个大头啊。” 

 

“可我当初在人事部看伽罗副部的档案,除了履历有些厉害,就没什么了啊。保密级别也不高。” 

 

“……” 

 

宅博士听着一边人瞎聊,一边心中担忧更甚。 

 

小心倒没有任何不适应,无法出去夜巡,被人看着也没有让他显露出一丁点儿的不耐,宅博士自认为跟他熟起来之后觉得这个小孩儿比家里那群总能闹翻天的小子们好带多了。 

 

伽罗连续翘班一周后。 

 

行动部,消失了许久的伽罗门也没敲直接推开了门。里面玖正在跟一个下属吩咐着什么,听见动静都同周围人一起看过去。 

 

“玖,你现在有空吗?” 

 

伽罗神色肃然,即便他现在心情非常不美妙,也尽量控制自己的语气不要那么生硬。毕竟这些事,根本就不是他一个人的事。 

 

玖偏头看了他一眼,交代完最后几句,向伽罗走去:“去我办公室。” 

 

“你们知道狼方的事情多久了?”伽罗等玖关上门,踱到办公桌边靠着,才开门见山。 

 

“大部分。”玖说,“巴黎化工厂的事情一出,上头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他们对比了老麦克二十六年前清道夫的失败,发现了许多的相同之处,后来在你不听总部劝告硬是把自己弄得一身伤期间,消耗大量的时间去寻找蛛丝马迹。” 

 

“所以后来我是混淆视听的,对吗?方便你们暗地里展开工作,那个时候因为总部故意的不作为让我跟格林一些人产生了冲突,实际上是为了转移狼方的注意力。那个时候几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我身上,你们好揪人。”伽罗说。“但是后来呢,有什么进展?” 

 

“你似乎对此一点都不生气。” 

 

“我能如何?”伽罗强颜欢笑了一下,发现自己嘴角在细微的抽搐着,估计也好看不到哪里去,反倒狼狈,干脆收回了笑容,冷着一张脸,眉宇间难得含着郁气,他继续说道:“从麦克先生那边回来我就一直在想,在找你的时候我的确生气,但是又能怎么办?现在令我烦躁的是,我和阿卡斯明明是该事件的直接相关人,却一点知情权都没有吗!” 

 

“那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准备好!”玖厉声道。 

 

“我们的确没有准备好。”伽罗喃喃道,不知道是说给玖,还是说给自己听。“总部从二十六年前开始查,除了揪出几个小虫子,知道猎人有了一个对手之外,什么都不知道。而我缺席那一年里,你们有了什么新发现?没有。” 

 

“二十六年前清道夫的实施可能的确是阴差阳错找到了他们据点之一,他们其实有那么一段时机是处于完全被动的状态,但是到了后来,情况就变得完全不一样了,捕食者计划,完完全全是一个陷阱。我们发现与否,都不影响它在那里,更何况,他们知道我们总会发现的。” 

 

“而我们,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 

 

“大概率是高级狼汇聚在了一起搞事。”玖说,“狼方从体系上来说比我们要坚固许多,体系也更加纯粹,导致我们对他们的束手无策。但是也不是一点进展都没有。” 

 

“怎么说。” 


 

“情报部收集的那些狼方活动频率分步动态图并不是一点用都没有的。多心将整个对比时间线拉长到老麦克参与清道夫计划之前,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从三十九年前开始,就有出现过狼方活动痕迹明显却没有伤人的案例,头几年很零星,在众多死亡案件当中非常不起眼,他把这个时间跨度内所有的相关内容全部抽取了出来,发现这么多年,这类案件是逐年递增的。直到二十六年前清道夫之后,停止了五年,往前数二十一年间又开始逐年递增。”玖一字一顿,“数据不会骗人,起码就多心收集到的客观信息来说,这组庞大的数据在告诉我们,或者给我们的猜测提供了一个证明——他们在投放实验样本。”

 

伽罗咬紧了自己的后牙槽,他必须用力篡住拳头,才能控制自己的手不会发抖。

 

“狼方要在人类社会当中生存,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玖敲了敲桌面,“是适应。想要将狼群藏匿,势必需要一个相当大的空间和地区,资金、人脉、土地,哪个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而获得这些需要的是什么?是一切活动都需要在人类社会运行规则下进行。只要他们在我们构架的规则之下,就不怕他们露出马脚。至于你,伽罗,他们一年前为什么盯上的是你?因为你在格林有着相当的地位与价值,牵扯到的人与事更加广阔,影响更深远,一个战神猎人的陨落,光是这么起名说出去就能够称为全世界的头版头条。他们破坏捕食者行动与其说试水,实际上向我们宣战的成分更大。” 

 

“当年格林为什么公布有牵连的猎人的调职通知?因为内部出了问题。你的个人信息在格林乃至所有分部里都是A级的保密级别,内部出了问题,那些资料就是放在刀尖上的鸡蛋。尤其是你和阿卡斯这一类级别的猎人,你们的分量决定着各种层面上的舆论导向,总部跟本赌不起,幸运的是你一直低调,人际关系单纯,格林很好处理这件事,他们把你在格林系统内的档案删除得一干二净,做了一份再普通不过的猎人档案,藏了认证暗码,流通在格林的数据库里。” 

 

“可是,捕食者行动失败闹得实在是太大了,我们无法补救更多的东西,也不能再失去更多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伽罗心沉了下来,但这种沉胀感并不是因为其他利用还是什么,而是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东西,所追寻的真相,所执着的事,忽然就以这样的方式来到了自己的面前,他并没有感到任何快慰。 

 

因为一切的性质都开始不一样了。 

 

“现在呢?”伽罗哑声问。“现在总部如何?” 

 

“人心惶惶。” 

 

伽罗默然。 

 

他平静地说:“不是你们没有准备好,而是我,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所以你们不敢轻举妄动。伦敦相当于是格林构筑的一个安全巢,可是,你想过吗?一旦他们点了火,就不存在这个说法了。” 

 

“到那个时候,格林要如何自处?如何迎战?” 

 

“警惕周围接近你的人吧。”玖没有对他说的话作出任何的回应,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当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就不要再相信任何人了。” 

 

“包括我,包括你那个小红帽。” 

 

而被玖提到的小心,正安分地坐在实验室里的角落。 

 

宅博士做完手头排在前面的检修工作,伸懒腰活动因为长时间低头导致有些僵硬疼痛的颈部,他使劲拉伸着腰腹,往后仰,听见身后的动静,干脆就这这个姿势倒着去看怎么回事。 

 

对上了一双纯黑色的眼睛。 

 

“是你啊。”宅博士觉得拉伸做得差不多了,挺身又趴在了工作台上敲代码。他已经习惯了小心总是悄无声息出现在背后,一开始还会吓到,后来吓习惯了,也就随他去了,这孩子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他猜不透,但是不会给人添麻烦,相处起来也不需要宅博士花什么力气,总之是很舒服的。 

 

小心站在他身后,看着电子屏幕上三棱刺的线性构图以及密密麻麻的变化的数字和画出来的数据分析图。


右下角电脑的数字时钟跳到了十点五十五。


他慢慢把目光移到了宅博士身上。 


 

十一点。


清洁人员穿着浅蓝色的保洁制服,推着大型回收箱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取垃圾袋,研究部和医疗部每天产生的垃圾都能以大袋公斤来算,尤其是机械工程部,久而久之各个都练就了一身单臂就能把一大袋分量不轻的垃圾抡起来扔进箱子里的技能。 

 

到宅博士这里,已经换了一个新的回收箱,里面装了一半垃圾袋。清洁人员哭哈哈,宅博士一人能够产出的废弃物等于其他几个的总和。 

 

敲开门,倒是没有发现人,只有一个少年。 

 

“博士呢?”他咦了一下,问道。 

 

小心没理,坐在椅子上打了个哈欠。 

 

人不回答他,清洁人员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去取室内放在门边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重得他吐血。博士不愧是博士。他哭哈哈地想,怪不得大家都热衷工作前打赌,谁输了谁去负责博士的办公室。 

 

“啊,辛苦了。” 

 

清洁人员将最后一个垃圾袋丢进回收箱的时候,宅博士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站在箱子与感应门之间,笑着道谢。 

 

“应该的应该的。” 

 

小心坐椅子上的姿势没变,看着宅博士向自己走过来。 

 

“你也辛苦。”他摸了摸少年的头。“伽罗还来接你吗?” 

 

“来。” 

 

“三棱刺我明天就能给你弄好,”宅博士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数据,“之后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宅博士,小心。”伽罗站在门口。“我来接他回去。” 

 

“啊,好的。” 

 

伽罗见宅博士把手放到了小心的脑袋上,有些惊讶。 

 

“怎么了?” 

 

“不,我只是,有些诧异小心竟然给你摸脑袋。”伽罗笑,“他平日都不让别人碰。” 

 

“大概是这几天我们处得来?”宅博士哈哈笑了,退开一步同小心保持距离,顺势把手收了回去,“他是个——”


宅博士顿了顿,在找措辞:“乖孩子。”


小心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不知道盯着哪里。

 

“那我真得向宅博士你取取经。我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如何与他相处。” 

 

“伽罗有伽罗的方法。”宅博士说,“总会找到一个合适你们的。” 

 

“说的也是。” 

 

“你最近如何?” 

 

“也就那样吧。终于闲下来了。”伽罗回答,朝小心道,“我们走吧。” 

 

小心从椅子上 跳下来,跟着伽罗离开了实验室,离开前,他最后瞧了一眼目送他们二人离开的青年博士。 

 

他向自己晃了晃手,无声告别。 

 

 

 

tbc. 

 

—————————— 

 

希望这章的中间谈论部分不会很突兀(流泪。



我发现自己蠢到少放了一段。


淦。

评论(7)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