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C44050000-1114-03S(02)

小修。

————————————————————


    老总作为某公司的一个相对重要的项目总经理其人际关系相对比较复杂,但梳理起来也不是很难,专案小组首先以老总的妻子有名氏作为切入点,进行调查。

    

    有名氏是一位全职太太,辞职之前是一名高级会计,二人晚婚晚育,孩子只有八岁,住在福田区某小区,虽然是平层,却有两个大阳台,两百多平米的面积,对于一家三口来说也足够了,芬奇四人一进家门就迎上一股扑面而来的富贵气儿,全红实木家具,家里还燃着檀香,跟在芬奇后头进来的莉莎甚至瞥见大阳台上有一架天文望远镜。


    有钱人。莉莎心中啧啧称奇,作为一个在深圳做人民公仆拿固定薪资的加班人,她承认,她有点柠檬。


    “您好,有名氏女士。”芬奇,“感谢您抽出时间配合我们的调查。”


    有名氏一点儿也不像芬奇印象中需要常年围着丈夫儿子转的家庭主妇类型,相反她打扮得宜,哪怕现在面对的是丈夫横死酒店这一现实,她也拾掇得很体面,化着淡妆,坐在沙发上,她儿子在他自己的房间里打游戏,隐约从门内传来电子游戏的声音。


    “我还没告诉他爸爸去世了的事情。他只以为他爸爸又出差了。”


    芬奇点头表示了解。几人坐在沙发上,有名氏让保姆端上泡好的茶。


    “那么我们先从比较简单的开始吧。”芬奇也不浪费时间,开门见山,“11月9日,也就是老总住进亚朵酒店后出事当天,您在干什么?”


    有名氏想了一会儿才回答:“那天没什么特别的,上午照常九点十点多起来,那个时候我儿子被保姆送去上学,我在家里吃完中饭就出门了,因为我约了我朋友一起去打麻将,就在我们这小区附近的萧山会馆,那边设有棋牌室,是我们经常去的地方,一直打到快五点,然后开车去接我儿子放学。”


    伽罗在芬奇询问期间看了一眼手里的测量仪,小屏幕上的数值有轻微的颤动。而小心就坐在离自己半臂距离的地方,没有什么太大反应。


    说起来,每次小心不抗拒自己的靠近,都是在觉知到鬼以后。平常要么落后自己半步,要么保持一定的距离。


    伽罗若有所思。


    芬奇问到11月9日当天以及之前老总为什么不在家。


    “他一周前去上海出差去了,当时上海有个什么首映要他去,还有个项目要洽谈。我算算日子,应该是10号才会回来。他给我发过消息,还有一张返程机票的截图。”说着,有名氏解锁自己的手机,手机恰在这时嗡嗡响,上面显示的是“婆婆”。


   “您要不——”

    

    有名氏面不改色挂掉。


    芬奇:“……”

    

    有名氏没事人儿似的翻出当天自己同丈夫聊天的记录,点开那张截图,照着上面念,“看——11月10日,上午10点40的飞机。”


    根据警方这边掌握到的死者的动线,一周前他的确飞去了上海。不过在有名氏的视角,他应该是10号才回,哪知道,老总会提前一天回来,还没有回家,反而住进了酒店。


    这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当一个已婚男人不回家反而开酒店住,怎么想都觉得里面可能有点什么,而最容易被大家猜到的,就是出轨。


    显然有名氏也是这样想的,问得直截了当:“他是不是又在外面有人?”


    芬奇轻咳一声:“这个我们还在调查。”当时案发现场老总也就裹了个浴巾,衣襟还大大方方地敞着,胸口插了把刀子。可是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在酒店看见任何属于其他人的衣物。


    非常干净。


    有名氏哼笑。


    “您是觉得老总出轨了?”


    “之前出过。”有名氏端起茶几上的茶杯抿了一口茶水,才继续道:“是我儿子出生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我刚怀孕。事情闹得还挺大,现在网上不都扒出来这点破事儿了吗?我妈我婆婆都知道,要不是家里老人们都拦着不让,那会儿早离了。”


    那就说明在那之后这夫妻二人之间情感就出了问题。伽罗心想。老总在有名氏这里信用度并不是很高,而在第一时间收到老总在超好住酒店遇害的消息之后,有名氏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那么对于老总的人际关系你有了解吗?”芬奇问,“或者你觉得有什么事儿是不对劲的?”


    “没有。”


    一直没有出声充当背景板的伽罗问:“从老总出差开始,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吗?”


    有名氏说:“如果不算上总是打我电话的记者的话,没有。”


    伽罗没有再继续,把话茬归给芬奇。


    芬奇和莉莎所了解的内容大多都是有名氏的时间线、老总的人际关系、有名氏的人际关系,很详细,通常来讲,在常规刑事案件当中,被害者的直系亲属作为可能的直接受益人,都会第一时间纳入考量当中。


    根据有名氏提供的证词,她对于老总2号到事发当天的行程一无所知,只说了一些细碎的她知道的在生意上有可能的冲突,但哪一个似乎都不至于造成这样的惨案。


    临走前,芬奇说:“有名氏女士,之后我们可能也会回访您,还请麻烦您保持联系畅通。另外,关于一些在网络上的言论——”


    “我会尽量不给你们添麻烦。”有名氏说,“老总公司那边的公关我做不了主,也许你们需要去找他们谈谈。我自身不可能不考虑利用舆论做些什么。就算我不找它,它也会来找我,也许再过不久还要找上我儿子,找上我爸妈和我公公婆婆。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不能掌握主动权?我总得为我和我儿子考虑。不是吗?”


    芬奇默了会儿,最后道:“节哀,以及感谢您的配合。”


    有名氏朝他们四人微微颔首。


    关门之间,伽罗看见原先传出游戏声的房间里不知何时探出了一个小脑袋,正定定地望着他。


    除了有名氏,他们还陆续探访了其他在9号前后与老总有过接触的人,最终在老总的秘书这里得知了一点线索。


    老总秘书说老总在8号中午的时候发消息让他更改机票,提前一天回深圳,那个时候项目都看完了,合同也已经洽谈完毕,没有其他什么事情,于是老总秘书就依照老总的要求给他改了签,但是老总有没有告诉他夫人要提前回去,秘书是不知道的。


    这一部分的证词能够与有名氏对应上,证明有名氏大体上并没有说谎。


    但是,老总提前回来去酒店见的是谁?


    走完一圈四人回到警局,专案组的同事告诉他们酒店的监控录像拿到了,又连忙跟着去办公室看录像。


    录像是8号到9号整两天,经过技术鉴定没有人为编辑的痕迹在,但可惜的是,中间有几段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鼓掌,出现了花屏,在技术人员修复好之前,只能先将就着。


    专案组筛选截取了9号事发前后5小时的时段一分一分看过去,所有人都看得头晕脑胀,伽罗中途小声问小心要不要去休息,小心摇头没应,遂作罢,把注意力放在录像上。


    长达近十小时的录像在大体上看没有什么问题,从走廊录像上可以知道,老总先是那个房卡进去放行李,又出来,一路出到酒店外,显然是外出,从上海到深圳,算上落地拿行李一般是需要三个多小时,他10点40准时起飞也要到下午一两点才能到酒店,从他手机里微信账单当中可以知道他去附近找吃的,吃完就回来,自进去之后就没有再出来,也没有人敲门进去。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保洁员清理房间,敲门没有人应,门口也没有开启免打扰,刷了工作卡进去准备打扫卫生,不出半分钟跌跌撞撞跑出来。


    紧接着,听到动静的陆陆续续过来,围了一些人,讨论的讨论。打电话的打电话。


    又过了几分钟,经理过来了。


    最后是接到保安的警察。


    整个过程没有太大问题。


    伽罗按摩着鼻根缓解用眼过度带来的疲劳,发现自家搭档仍是一动不动盯着屏幕,他怀疑他搭档根本不会眨眼。


    “你有什么想法?”


    小心盯着屏幕上的人群,闻言缓慢地摇摇头。


    “我之后找芬奇要一下拷贝,咱们组内回去再慢慢分析。”说完伽罗顿了几许,又问:“如果我想交给甜心之前说的那位技术大佬?”


    “一天能出结果。”


    果然他们特调组人均神仙。


    伽罗默默道,是他给全员拖后腿了。


    “你们有什么想法?”


    莉莎说:“我个人认为目前有两个比较重要的点,一,犯罪嫌疑人是通过什么样的手段进入房间内杀人的?二,老总在秘书和他妻子有名氏之间打的信息差和时间差用来干什么了?或者说去见了谁?”


    一名同事提出:“是不是从窗外爬的?”


    很快就有人反驳:“老总所在房间的层数可不低,而且他的朝向是大马路,超好住酒店的建筑风格都是现代极简,外观很敞亮,除了酒店名称和logo没有其他装饰物,而且酒店绕到后面就是一个商场,车来人往的,要是发现建筑外有人攀爬肯定会被发现,而且危险性很高,并不是理想的进入房间的方法。”


    “那就是一开始在房间了。”


    “那么嫌疑人是怎么做到能够躲开进来打扫卫生的保洁员的呢?那前面还有一名住客退房,保洁员肯定是要进去进行大清扫的。”


    一时之间谁也说服不了谁。


    “对了,关于第二点,我们拿到了老总的两部手机。”现场勘查的警员举手说,“都是有密码的。我们联系了手机的售后服务进行了解锁,一部苹果一部华为。华为手机是商务机,上面有很多财经类影视类的软件,看联系薄和备忘录是他平常用的主机,另外一部是苹果,年头比较久了,里面联系人和通话记录都没有。”


    那就是被删除了,他们在两部手机上都采集到了指纹,可是对比结果只有老总一个人的指纹在上面。


    “去相关营业厅查了吗?”


    “去了。”那名警察同事把打印出来的通讯记录详情表交给芬奇,“都在这里了。”


    不算多,但也不少,大部分频次都在两年前,最近一次就是在这两天。


    他拨了两次号码,一次接通,是在9号,那个时候老总还在上海,看拨通时间应该是在他登机前打的,一次是未接通,时间点显示的是9号晚上十点四十三,正好是老总入住亚朵酒店之后。


    伽罗问:“被联系人叫什么?”


    芬奇低头在这最后一通电话栏一看。


    被联系人名字显示为:音乐。



——————————


酒店名字更改了。


评论(7)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