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二〉杰克:都让开!我先表个白。

幼崽的确是个会给人——亡灵带来惊喜的神奇物种。


而且艾玛前脚刚说要有个崽,那语气跟上帝说要有光一样,于是他就捡到了个崽,这种巧合程度让奈布一度怀疑这是不是艾玛亲自编写的脚本,如果不是,那艾玛一定就是有东方血统的锦鲤,得供起来那种。


不过好像艾玛的父母都不是来自东方的?


虽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但是奈布觉得这前后逻辑完美得无懈可击。


他把境遇惨不忍睹的恶魔幼崽拎回小屋的半道上就发现他醒了,正睁着一双浅金色的眼睛别扭地歪着头看着自己。


也许是竖瞳的缘故,让小孩在注视着一个人的时候总有种被一头还未完全长大的野兽盯上了,尽管这头野兽现在不具备什么威胁性,可总让人心底发毛,从而生不出什么好感。


就平常人看来遇到这么一个甚是能带来诡异压迫感的小孩子没准撒手就走了,但奈布是谁?


欧利蒂斯小镇大名鼎鼎的神秘雇佣兵。


亡林扛把子。


魔女圈妇女之友。


不是人。


他甚至不属于这片陆地上所存在的任何一种物种,既不属于活着的,也不属于死了的。


对于又在一直盯着自己这件事他压根就没什么感觉,并不怎么在意。


最后还是幼崽觉得脖子酸,才摆正了脑袋,默默就这么被跟着奈布回了家。


到了屋内奈布把他放了下来,从盥洗室拿了条赶紧的毛巾,丢到了他的脑袋上,看着小幼崽手忙脚乱地拿好毛巾,没有要用的意思,只是看着自己,也不说话。


奈布:???


原谅他没有什么带崽的经验,也猜不透这些幼崽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一般来说难道不应该觉得自己脏,会先收拾一下自己吗?比如擦擦脸什么的,看他那样子应该已经到了会自己收拾衣柜床铺的年纪了,所以为什么要傻站着不动?


没等奈布绞尽脑汁参透幼崽的想法,对方就先明白了如果自己不说话,恐怕一大一小就会在这里大眼瞪小眼到日落。


于是他说:“我叫杰克。”


原来是个有名字的。


“你家里人呢?”


既然有名字,那就不能养在身边了。


奈布有点遗憾。


“你是怎么来到亡林的?”


“……逃亡。”杰克看了一眼奈布,似乎想要端详他的神情,但在奈布视线微微下移要对上他的那一刻,又不经意地低下头,“我没有家人。”


奈布闻言几步来到杰克面前,俯下身与其视线其平:“那么你愿意留在我身边吗?”


杰克抬头。


“我是说,你愿意留在这里,与我一起生活吗?”


半晌,恶魔幼崽忽然对着奈布露出了他这么些天来第一个笑容。


“当然愿意,这是我的荣幸。”


奈布按着艾玛所说的,找了个崽来养,得到了对方的首肯,他像是完成了什么人生大事一样,让杰克先去盥洗间把自己收拾好,自己则趁着这段时间去拿了些药水,打算等杰克出来为他处理一下身上的伤口。


虽然杰克因何故逃亡他没有说,奈布也不太在意他这一点不足为提的隐瞒,毕竟谁都有那么点小秘密,他也不怕会有人来找事,毕竟放眼整个大陆,除却已经沉于须臾之海的龙族、归于空界森林不再世出的精灵以及从不涉足人间位面的魔族,还没有哪位人类魔法师或是其他混血种族的强者活得比自己久,实力比自己强。


估摸着杰克还有一段时间出来,奈布上楼打算将二楼那个空置的房间收拾出来给杰克住。


感谢艾玛小祖宗的先见之明,定期让她的稻草人们来帮忙打扫这个小屋,否则这个没人住的房间放置太久,灰尘和蜘蛛网积太厚,他都不知道应该从哪里收起。


“被褥……”


奈布从客房的衣柜里翻出了叠得整整齐齐的三件套,因为没有多余的床垫,奈布只好往上面铺了好几层的床褥,才盖上床单。


楼下传来细微的动静,知道杰克出来了,于是下楼。


杰克身上的衣服是奈布的旧衣服,但是杰克身形实在是太小,奈布一件衬衣套在他身上都可以看作是连衣裙。


裤子是不能穿了。


“……我让稻草人替我去买小孩子穿的衣服了,暂时先忍忍吧,过来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十分钟后,幼崽用一副惨不忍睹的表情对这个即将要扶养他的不死亡灵道:“先生,你用的药草和包扎方式是对人类才凑效的办法。”并且,你包得真的不怎么样。


他摸摸看了一眼被缠得乱七八糟一看就不专业的手臂。


嗯,好丑。


奈布愣了一下,低头一看,啊了一声:“还真是。”遂从医用箱子里拿出了一些瓶瓶罐罐仔细辨认着上面的标签,最后挑了一种药效温和的,非常慷慨激昂地全倒了上去。


闻着扑面而来得像是腌了一百多年还在罐子里发霉的酸菜味的杰克只觉得刚刚那澡白洗了。


随着这股一言难尽的味道变得愈加浓厚的还有他对于“这看上去二不拉几真的能照顾好人吗”的怀疑。


二不拉几的奈布用洗脸毛巾三下五除二把杰克手上残留的药水擦干净,便正色道:“好了,正式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奈布·萨贝达,是一个居住在亡林的亡灵,很高兴认识你。”


杰克点点头:“萨贝达先生。”


“叫我奈布就好,我没那么多规矩。”奈布心道这崽子受到的教育良好,如果不是发生了什么变故估计长大以后也是个迷倒万千少女的有为绅士青年。再想一想自己过去某个时段糟心的日子,顿感家庭教育和生活环境给孩子的影响是有多么大,瞎唏嘘了一番就仔细思考了一下还有什么需要交代的,最后终于发现自己是一个对生活和养崽一无所知的奇葩——毕竟亡灵吃喝拉撒的生理需求全都没有,咸鱼到这个地步咸鱼也会疯——于是他将那个沾了墨绿色药水的洗脸毛巾扔到一边,开始翻找前些日子艾玛给他留的通讯工具,发现他依旧对手臂上残留的药渣耿耿于怀,再度给他扔了一块毛巾,一边在橱柜里找东西,一边跟杰克打预防针:“我这里没有那么多讲究的东西,也不了解你们幼崽喜欢什么,明天我就带你去小镇上的集市看看,有什么喜欢的你就直说,不要兜圈子,我不喜欢。”


奈布等了一会儿,才等到一个轻如羽毛的回应。


他终于找到了艾玛折的千纸鹤,正打算取出千纸鹤嘴巴里衔着的白色水晶颗粒,就听见了小孩儿的笑声。


“你在笑什么?”奈布问完,也没指望杰克能够立即回答,将白色水晶颗粒碾成了粉末,对着千纸鹤道,“艾玛,我明天有事,不能赴约了。具体的等你下次来我这里再聊。”


等奈布手心里白色的千纸鹤慢慢被白色的火焰侵蚀、燃烧,重新凝聚成了一支透白的蝴蝶轻盈地飞了起来,飞出了窗,杰克的声音才慢悠悠地传进奈布的耳朵里:“你真好。我喜欢你。”


“……”


这还是第一次被幼崽说喜欢,奈布难得感觉到了一点不知所措,他转头去看站在不远处的小孩儿,而杰克则清楚的看见奈布左耳缀着的黑色的到十字架。


它在夜晚被月光勾勒出半个轮廓,浅银色的细碎的光随着摇摆而隐隐绰绰。


“我可以要一个跟你一模一样的耳坠吗?”


“幼崽带这个做什么——”他看着杰克浅金色的眼睛,好吧,养崽第一天,崽的第一个请求,听说如果大人没有达成小孩子的愿望会被一哭二闹三来滚,此后几天会体验到什么叫做永世不得安宁,“好吧,你真想要的话我改天给你做一个。”


杰克眼里的笑意更浓了。


“奈布,你真好。”




————————————————————

论文肝完了,我要发个文来庆祝一下。


晚上看看能不能再更章无人之境。

评论
热度(31)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