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归档(01)

    音乐醒后对自己所做的事没有任何隐瞒。


    警方联系了她的父母来照顾她。音乐在见到他们的那一瞬间理智崩盘,一家三口抱成一团,她的父母一直在哭嚎着她的不幸,但音乐只是一言不发抱着他们,无声地哭。


    莉莎帮音乐父母找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离医院近酒店住下,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陪同这家子。


    期间互助群有几个人想要探望音乐,一一被音乐谢绝,音乐唯一的请求是想见一面救了自己的人。伽罗和小心同意了她的请求,去见了音乐,但是她又什么都没说。


    等到音乐伤好,基本也到了她预备出庭受审的时间了。


    音乐和伤心的判决下来那天刚好过年。


    甜心是在互助群里知道这个消息的,一时有些惆怅。


    “怎么了?”


    花心见甜心一个人在院子外面拿着手机发呆,心里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走到她神身边问。


    “难得有些——”甜心停了一秒,“不知如何是好。”


    “想那么多干什么呢?”花心揉了揉她的脑袋,“专注眼前事。”


    甜心莞尔,随后道:“你知道你说这话的时候很像宅博士吗?”


    “现在这个打扮也很像。”


    花心表情立刻就有些奇怪:“先申明,我很尊敬宅博士,但是你得承认你这样形容我,我觉得有点被冒犯,我真心觉得宅博士的衣品需要进一步有待提高。我这身可是限量款。”


    话刚落音,客厅内传来一声洪亮的“桃子姐姐”。


    甜心:“……”


    花心:“……”


    “你现在还说我像吗?”


    甜心不知道被戳到什么笑点,笑个不停。


    “喂!”


    门铃响了。


    是开心开的门:“宅博士!伽罗来啦!”


    伽罗一直一个人住,宅博士想着干脆就叫上他大家一起过年,本来还想拉上初期特调组安家落户帮了不少忙的阿卡斯,但是他要跟着他对象乔茜回家见爸妈。


    想来他的好事将近。


    伽罗带了不少东西,有土特产有年货,大包小包在门口堆了不少,吓得好奇跑到门口瞧的小乖一骨碌跑进了自己的猫窝里。


    “来就来了,带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宅博士一身桃子姐姐闪闪发亮的应援装差点晃瞎伽罗的眼睛。


    “过年总是要带点东西来的,并且也谢谢你们这大半年的照顾。”


    说着,伽罗心中感慨,原来自他加入特调组都已经快一年了。


    花心在宅博士后面看着伽罗换拖鞋进来,人打扮得清爽干净,白衬衫牛仔裤,简约大气,衬出一副好身材。


    但是这对话,让花心怎么听怎么觉得别扭。


    “啊,给你介绍一下,你还没见过我们家粗心吧。”宅博士见粗心在一边,介绍道,“从事武器研发工作,偶尔有空也会帮我们做做数据分析。”


    粗心一头红棕色的自来卷,脸上有雀斑,整个人看上去温和无害,伽罗一点儿也想不到之前甜心嘴巴里说可以帮忙做武器鉴定以及寄来黑科技的专家居然是这样一个人。更重要的是,他看上去年纪也还不到三十。


    “你好,你们之前反馈给我的使用体验我已经记下来了,年后我会再发一个新的机械过来的。”


    “而且,你的数据很有意思,改天我们可以聊一聊。”


    “没有问题。”


    伽罗跟粗心简单寒暄几句,问:“小心呢?”


    “客厅沙发坐着呢。”宅博士指了个位置,自己撸起袖子说,“既然人齐了,花心,来打个下手。”


    “就来。”


    花心盯着伽罗往小心的方向上走,径直挨着小心坐下——其实还是隔了一点距离,伽罗觉得给小心留一些空间会让他比较舒服,但谁让花心是个偏心的人呢——小乖刚好确认一圈伽罗带来的年货没有问题,便失去兴趣跳上沙发,窝进小心的怀里。


    伽罗已经开始跟小心絮絮叨叨聊天了。


    “你看什么?”


    “他们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甜心想了下:“大概11月份的时候吧。前面他们磨合期,别扭一点很正常,后来可能两个人说开了,就好起来了。”


    开心在一边补充道:“无论如何,只要小心开心就好啦!”


    甜心接着说:“我一开始还惋惜来着,小心总是难以亲近人,没有想到。我早说过,伽罗的性格或许很合适小心。小心的性格或许也很合适伽罗。”


    “你这话说的很奇怪。”


    “奇怪什么?”


    花心也说不上来。


    “算了,我去帮忙了。”


    厨房里宅博士已经喊了两三遍他的名字。


    甜心忙着和朋友寒暄,还要防止开心在一旁搞破坏让她分心,粗心坐在一边自己埋头研究手上的鲁班锁,电视里放着央视的新春特辑,灯光把室内红色的灯笼与挂坠照得朦胧。


    “身体怎么样?”


    “还行。”


    伽罗握住小心搭在小乖背上的手,过了会儿,才松开:“还行。”


    小心小拇指指尖轻轻动了一下。


    伽罗的手心很热。


    “我昨天又去看了一些高维时空相关的论文和调研报告……”


    他开始细细说着自己的所见所闻,论文上写了什么,表达了什么,调研报告又出了什么新的结论,新的结果。这是伽罗才养成不久的习惯,从一开始伽罗想要了解小心也是以此为契机。


    伽罗每一个行为,每一个动作,都在告诉小心“我在努力靠近你”。


    认真得让小心胆怯。


    又无法不给出回应。他已经答应过了,不是吗?


    小心听着他温和敦澈的嗓音,忽然觉得自己有些累,还有点困。


    他握上伽罗的手。


    伽罗原本流利的表达因此卡壳。


    “小心?”


    他放开伽罗,伽罗下意识反手留住了抽离的指尖。


    他们不再说话。


    花心在厨房帮忙择完菜,切完葱姜蒜出来,看见客厅里小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了,那点克制的距离被小心一脑袋吃尽,贴在伽罗肩头。


    “这么快就睡了?”


    “他好像有些累。”伽罗注意到他眼下有淡淡的青灰色,显然这几天是没睡好。


    花心轻哼着:“是,一天到晚心里装着事,什么也不说,难怪睡不好。”


    “他在前一个案子当中消耗的精力有些大,可能残留的影响还在。”


    “你为他开脱什么?”


    花心淡淡瞥向伽罗,后者回以一笑。


    他坐在单人沙发上,一手撑着自己的面颊,看着电视里五湖四海的张灯结彩,却说着并不符合过年气氛的话:“你是我所知道的,待在他身边最久的一个。”


    “就我那了解得少得可怜的那点东西,我并不认为这就是一件好事——当然,频繁更换搭档也不是。”


    小心就像一个站在四面八方都是悬崖的节点,往哪儿走都似面临死路一条。


    “就我对这臭小子的了解,他不愿意接近你恐怕就是因为你本身的特别。粗心,他多少年没有在一个人身边这样睡着过了?”


    粗心从一堆零件当中抬头,不假思索道:“八年。”


    甜心预感到花心接下来说的话不会太好听,忙道:“花心——”


    “就你的分析看来,伽罗之于小心是什么?”


    “一句话要概括的话……很复杂,他似乎跟高维共鸣无缘,就像电路里的电阻,或者说绝缘体,这很有趣,这是大概是我们发现的第一个跟小心的体质完全相反的人。”


    花心打了个响指。


    “这就是问题所在。”


    所有人都沉默下来,开心眨眨眼,意识到现在气氛开始真的不太好。


    “花心!”


    花心根本没听甜心的:“我始终对小心在这个档口的任何选择保持怀疑。可他偏偏选择了我最不喜欢的一个。”


    甜心扶额,花心有的时候真的很奇怪,他明明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总是能够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措辞和语气让氛围变得舒适,可是遇到跟小心有关的事情,他就像是把所有情商都换成了嘴毒这一个选项上。


    这对兄弟俩仿佛天生就注定要对着来。


    好在小心睡着了,否则甜心根本不意外这话被他听见会用多让花心气急败坏的内容呛花心的声。


    “可是……”开心小声发表看法,“这是小心的选择。”


    “所以就纵容他?”花心一点儿也不给自家大哥面子,“亏你还是大哥。”


    开心缩起脖子,决定不当花心的出气筒。


   “还请谅解我自私的看法。”花心说,“给一个长久在黑暗之中挣扎的人希望看似是拯救他,实则有可能是在谋杀他。这个特调组早晚有一天会解散,到那个时候,习惯了不被侵扰的小心,又要怎么办?”


    花心从不怀疑小心的坚韧,否则这个实验项目早就结束而不是到了今天还有一个什么特调组成立。


    只是,当他依赖的屏障不再,四面八方具是窸窣的“声音”,他要如何重新面对它?


    “甜心,你不是不知道,他的心理状态一直处于高压线上。”


   “我从不小看他。”


    但不小看,就要听之任之胡来吗?


    面对花心的直白,伽罗并不生气:“你真的很关心他。”



   花心啧了一下,不置可否。


    “我非常清楚我在干什么。”伽罗垂眸看着他们虚虚交握的双手。


    “诚然,我无法向你们每一位保证什么,这个特调组的成立最初也只是为了实验与收集数据,它的解散与否并不在我的意愿如何。我只是刚好被选择加入进来的那一个。”


    “但,只要宅博士,特调组的每一个人,只要小心仍然保持他的选择不变,那么我的任何决定也不会变。”


    “他已经展现出了对我的信任,并且尝试迈出他自己的第一步。”


    谁也不能置喙这一点。


    “我不能辜负。”


    他至今记得那个梦。


    有风的高地、寂静的空间、得不到回应的呼唤,和抓不住的人。


    那个梦意味着什么?伽罗不知道,只是每次看到小心,就会想到他在红蓝灯光里明灭的样子。


    飘渺的,游离的,孤独的。


    而现在,关乎与小心的实感正被伽罗好好放在手里。


    伽罗不希望这份实感在他手里消失。


    把一个人的份量交给另一个人是沉重的,艰难的。但伽罗似乎从未考虑过后果会如何,很奇怪,当他义无反顾冲向小心的时候,当他想要关心小心的时候,当他想要靠近他的时候,伽罗什么都没想。


    什么所谓的选择,什么所谓的拯救,什么所谓的拉扯。


    统统去他妈的。


    好像就是有这么一个人,好像就是这么一个命中注定的事情,只要他出现,只要它发生,只要伽罗遇见他,他们的目光就无法从彼此身上分离。


    哪怕那将会是一场漫长的跋涉,两个人都会因为对方而遭遇各自的囹圄与苦困。


    可是小心多勇敢啊。伽罗想。他比自己勇敢多了。


    当伽罗还在怯于自身的不足,囿于寻找支点之时,小心已经早于他所意识到的向他走了过来。


    他又怎么能够,将这份孤勇轻描淡写地略过呢?


    “最重要的是。是小心选择的我。”


    这就是伽罗愿意披荆斩棘向他而去的依仗。


    “那么将来我和他如何,就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不是吗?”


    花心突兀地哼笑出声:“还算像样吧。”他听见宅博士在叫唤着“上菜”,于是起身向厨房走去。


    甜心跟着花心也去厨房帮忙,路过伽罗时悄咪咪拍着伽罗道:“酷。别在意花心说的,他就是个傲娇。”


    得到答案的花心,姑且算是能够放心了。


    紧随其后的开心嘿嘿笑着竖起大拇指:“小心就拜托你啦。”


    最后是粗心,他只是静静地笑着,眼睛里尽是宽和,像流动的水。


    伽罗朝他点头致意。


    餐厅热闹起来,小心被开心的欢呼吵醒,皱着眉头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伽罗微偏着头,他柔软的黑色发丝蹭得伽罗脸颊有些痒:“醒了?”


    “嗯。”


    小心直起腰身,伽罗没有动,就坐在他身边等着他醒神。


    直到小心清明,他才朝他露出柔和的笑意:“小心,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还要请你多多指教。”


    小心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没有让伽罗等太久,握上去,顺着他的力道起身:“新年快乐。”


    他微停了一下,才慢慢看向那双装了天空的眼睛,回应道:“请多指教。”

 

——————————


完结。


后半段感觉就像伽罗拜见娘家人,花心二哥充当全家的输出为难他的小弟媳。

笑死。

 

 本来还想多写一下日常,不过想了想,感觉停在这里比较好。


感谢一路追连载追到现在的你们。


——————————

这篇计划出本,之后详细的计划会另外出通知。


可能之后想要多些的日常会追加到番外里。


评论(35)
热度(3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