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少年与花•番外

正文可从合集里搜。


名字就叫《少年与花》



——————————



在那些数不清的昼夜交替之间,黑色的花收到了同样数不清的来自远方的信。

 

-第一封

 

至亲爱的花:

 

夜安!

 

我不知道你收到这一封信是会在什么时候,但我希望你收到它是在你最喜欢的子夜时分,星星最亮的时刻!所以我自创了一个在夜晚打招呼的词!

 

这是写给你的第一封信,我已经平安抵达了我的第一个目的地,这个星球漫山遍野都是红色的树,远远看去我还以为这个星球烧起来了!

 

它很漂亮,但我想如果你在这里,你一定是最特别最独一无二的!

 

但我现在还没有见到这个星球的主人,不知道他,或者她,要么就是它在哪里。

 

我这里一切都很好,除了想念你。

 

伽罗

 

 

-第二封

 

这是写在一片赤红色的枫叶上的信。

 

至亲爱的花:

 

夜安!

 

我跟这个红色星球的主人打了一架,我也不知道这架是怎么打起来的。

 

但是打完架后,我们成为了朋友,真是奇怪。

 

我的新朋友叫做阿卡斯,他有一个很伟大的梦想,那就是把那些不长红色树叶的树们都涂上红色!

 

我觉得这件事太难了,可是他已经坚持了很久!

 

他真了不起!

 

你在海边是否安好?有没有感冒?

 

我在游览阿卡斯的星球时,发现他的土地是很深的灰色,接近黑色,这让我想起了你,可是没有你的好看。

 

它没有星星的光芒眷顾。

 

这么一想,就觉得,你也很了不起。

 

伽罗

 

 

-第三封

 

至亲爱的花:

 

夜安!

 

我还未抵达第二课星球,还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途中。

 

虽然我这很容易导致分心走错了路,但是我仍然写下了这一封信,就好像你就在我身边跟我说话,路上便一点儿也不无聊了。

 

我发现,宇宙真是大呀,每个星球之间的距离我展开双臂也丈量不出来,比大海还要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越感觉到它的大,越觉得我们的星球会一个不小心就迷失在它无声的海浪里,明明测量仪上能够准确标出我的家,屏幕上始终有一条直线显示我与你的实际距离,我总觉得下一个眨眼的瞬间,你和它就不见了。

 

比我害怕万一夹心软糖吃完了还要害怕。

 

啊,你知道夹心软糖吗?那是我父亲临行前送给我的最后一个礼物,告诉我,每天开始思念他的第一秒就可以吃一个,等我吃完玻璃罐子里的软糖,我就长大了。

 

遗憾的是,他不曾告诉我,如果我开始想念一朵花,应该要怎么办。

 

你还不知道我父亲吧?他是一个伟大的探险家!可是他去的地方都太难寄信回来了。

 

等有空,我慢慢把我父亲的事情告诉你。

 

我出发的时候并没有带上这个罐子,这样我可以慢点长大,等我回来的时候,你还能认出我。

 

伽罗

 

 

-第四封

 

至亲爱的花:

 

夜安!

 

这一封信是紧接着前面一封写的,我觉得我不应该这样吊人胃口,因为寄信是有时差的,我不知道一封信寄过去需要多久,如果它会让你等上好几个日夜轮替,那我就赶紧在写一封,这样这封信就可以追着前一封的尾巴去了。

 

你已经在等待一个我,我不希望你还要一个人去等待一封信的到来。

 

我打算掐时间给你写信,希望那些被寄出的信能够接着彼此的尾巴,就想我想念你那样 ,一连串儿地去到你的面前。

 

我要说什么来着?

 

对了,我的父亲。

 

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探险家,在我找到自己的星球定居之前,他就一直带着我到处去旅行,所以你不用担心在路途上我会遇见什么我所不能够处理的事情,我虽然还没长大,但是我父亲带着我总是能够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我已经像大人一样能够很娴熟地处理这些了!他总是冒冒失失的,我的母亲最常见的表情就是板着脸看着我父亲,然后在父亲一系列无厘头的玩笑下绷不住脸,笑出来。

 

我母亲悄悄跟我说,我总是拿他没办法的。不过我不会告诉他这一点,否则我就拿他更没办法了。


父亲总是喜欢说我小不点,他唱歌不好听,对睡前歌谣很执着,好像如果我不听一听,晚上调皮却不邪恶的梦魇会让我睡不着觉。


实际上,听了他的童谣我才会睡不着觉。


这件事情我一直没说。


现在也不打算写信告诉他。

 

后来父亲说,伽罗,找一个你喜欢的星球吧。

 

于是,就有了那个有着八十五次日出和日落的星球。

 

哎呀,这么一说,这个星球其实是不是你的星球呢?而你只是还没有来得及睁开眼睛,看一看它,给它一个名字,就发现已经有我在这个星球生活了好久了。

 

比不过别担心,我也还没有给它起名字,可是我好像得向你征求居住在这个星球上面的允许。

 

你看,顺序都乱啦!我已经住在上面了,你的允许我却问的这么迟。

 

你会怪我吗?

 

我会回来好好写一份居住申请的!我太喜欢你的小星球了,小星球的风很舒服,草很舒服 ,云也很舒服,更重要的是,你也在这个这么舒服的小星球上,这大概就是我想要在这里定居的原因啦。

 

伽罗

 

 

-第五封

 

致亲爱的花:

 

我在想一个给你赔罪的礼物。至于赔的什么罪,看看我给你写的第四封信吧!

 

如果你好奇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那是因为我为每一封信编了号码,现在想一想,觉得我要寄出去的信这么多,万一顺序乱了怎么办?你看信的时候会不会觉得莫名其妙的?于是我决定在这一封信里,每一个信封封口我都给它编上编号,这样就算之后你要翻找以前的信来看,也不会乱啦。

 

伽罗 

 

 

-第六封

 

致亲爱的花:

 

夜安!

 

我到的下一个星球是一个充满着混乱的星球,原本的航线因为这个星球的混乱而更改了航道,所以我才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抵达那里,可是我并没有呆上一会儿,便离开了。

 

我不喜欢那里。

 

那个星球在哭。哭得我也觉得难过。

 

居住在那个星球上的人是不是从来没有思考过被硝烟覆盖后的天空长什么样子呢?他们不知道太阳在藏起来和走出来前会把蓝色的天空染成温暖的渐变色,也不知道太阳送给了他们这样一份礼物。

 

他们总是花费那么多时间去做让自己疼痛的事情,可是他们却很高兴,我不明白为什么,难道伤害自己和伤害别人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吗?他们的身体不会哭泣吗?不会难过吗?

 

他们好像忘记了开心是什么了,可我一点都不觉得他们可怜,如果疯狂让他们拒绝去看见美好,我只觉得他们可悲。

 

那里的人是,那位带领所有人把一切都变得不好的将军也是。

 

好难道不好吗?不好难道好吗?如果将来有一天我们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将要让彼此不好,我一定会在这一刻到来之前,吃一颗糖,然后跟你说说这颗糖尝起来是什么味道,这样就能算作你也吃到这颗糖了!

 

然后我们就会一起记得甜的味道,忘记会让我们变得不好的事情了。

 

伽罗

 

 

-第七封

 

致亲爱的花 :

 

夜安!

 

我到了新的星球,这个星球比我跟你生活的地方都要小,有一个大人,一个小人,大人总是忙着写计划侵略书,可是他却从来没有在那个位置上下来过!不过我不喜欢他的计划侵略书,于是在临走前悄悄把他剩下用于书写的纸带走了。

 

真重。

 

不过这样一来,大的人没有东西写,做不了侵略计划书,许多星球不会被侵略,小的人也可以跟大的人一起玩。

 

伽罗 

 

 

-第八封

 

致亲爱的花:

 

我上路了。

 

闲来没有事情,飞船上的闹钟响了,我就拿起了笔,准备给你写信。

 

可是脑子里空空的。

 

那就给你打个招呼吧!

 

你还好吗?

 

伽罗

 

 

-第九封

 

致亲爱的花:

 

我在不远处看见了很多泡泡,不知道是来自哪个星球的。

 

不过,去一探究竟之前,我会很小心不让自己受伤的,因为我知道你很机敏,就算是一封信,你也总能够看出不同。

 

而这点未知好坏的不同总是会让你不安。

 

说不出这是为什么,可我就是知道。

 

我不想让你不安,它会让你开始对夜晚的风不舒服,都会让你惶惶然,虽然你从来不会表现出来,我却已经想象到了你摆动自己枝叶的模样。

 

你会感冒的。

 

伽罗

 

 

-第十封

 

致亲爱的花:

 

我到了一个到处都是想象的泡泡的世界!这个星球好轻呀,让我想起了临行前你摇晃的叶子。

 

我开始思念你。

 

好奇怪呀,我前面所有的信也有表达过“我想你”,可是为什么我现在会说“我开始思念你”呢?

 

想和思念难道不一样吗?

 

伽罗

 

 

-第十一封

 

致亲爱的花 :

 

我依靠着自己的想象,造了一个泡泡出来。

 

那个泡泡里面都是你,可是我觉得不一样,这个泡泡造不出你的味道和摇曳在风中的样子,也没有清晨露水在你花苞上滑落的痕迹,不过星球的居住者把这个泡泡送给了我,我决定收好,作为礼物送给你,你从来没有看过自己长什么样子,我觉得这个泡泡可以为你做点什么。

 

星球的居住者说你对我来说是特别的。

 

当然是特别的。

 

她还说我很爱你。

 

阿卡斯曾经也说过相似的话。

 

伽罗

 

 

-第十二封

 

致亲爱的花:

 

路途顺利,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上路的感觉了,并且也学会了找点事情做,比如锻炼身体,毕竟长途跋涉没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是相当容易疲惫的。

 

我一切安好。

 

你好吗?天上的云和星球的风有没有给你带额外关于我的消息?

 

伽罗

 

 

-第十三封

 

致亲爱的花:

 

我又到了一个非常小的星球,这里没有白天,这个星球的陆地是凝结的冰做成的,居住在这里的人是一个穿着紫色制服打伞的女孩子,她不说话,只是看着我,后来她用风把我送走了。

 

真冷啊。

 

伽罗

 

 

-第十四封

 

致亲爱的花:

 

记得那个在冰天雪地的女孩子吗?

 

她好像一直望着一个方向,在等待着谁。

 

等待的姿态让我想到了你,你是不是也觉得冷?等待一个人让人感到寒冷。

 

我第一次发现那个时候做下的决定,对于你来说就像星球迎来了第一个冬天。

 

你适应吗?你难过吗 ?你感觉到孤独吗?

 

就算有信来到你的面前,当你看完信,是不是只有更多的无言诉说堆积在心里呢?它们会压弯你的枝桠吗?你会努力挺直细细的身躯吗?你会,你会感到疼吗?

 

我太坏了。

 

伽罗

 

 

-第十五封信

 

致亲爱的花:

 

我想到这些事情不能入眠,于是赶快又写了一封信给你。

 

最近总是很不安,想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去想过的事情,我把沉甸甸的等待留给了你,自己却一身轻松地离开了。

 

你会不会在念叨我的任性,然后生气呢?

 

如果生气了,那就多生气久一点,让我记住这一点我做的不好的地方,你不要太快不生气,你会把我惯坏的,这样我可能就会习惯,这样是不行的。

 

你得让我更用心一点。

 

伽罗

 

 

-第十六封信:

 

致亲爱的花:

 

你还是不要生气了。

 

我听新星球的人说,生气会让人心情不好,心情不好会影响身体好。

 

我想让你心情好,这样,身体就会好了。

 

伽罗

 

 

-第十七封信

 

致亲爱的花:

 

最近好吗?

 

我总是会开始思念你,每一份每一秒。

 

为什么呢?

 

是因为我爱你吗?

 

伽罗

 

 

-第十八封信

 

致亲爱的花:

 

我还没跟你说上一个星球的事情,那个星球也是个小星球,一座房子就已经占据了星球的全部面积,住在这个房子里的人是个喜欢呆在家里的人,他称呼自己为宅博士。

 

他几乎没有出过门,却喜欢上了另外一个遥远星球的女孩。

 

真奇妙啊。

 

伽罗

 

-第十九封信

 

致亲爱的花:

 

我跟这位宅博士聊了很多,我问他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会有什么表现。

 

他跟我说,他已经在收拾行囊,想要出去看看。

 

努力去适应外面的阳光,他知道阳光很好,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用身体感受它。

 

会去尝试呼吸风送过来混着青草泥土味道的空气,他知道外面很舒服,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用鼻子感受它。

 

会去尝试迈出这个家门。

 

喜欢大抵就是这样的吧。宅博士说这些的时候完全没有我试图帮助他 出门散步时仿佛天都塌了的表情。会忽然觉得,那些对我来说难以接触的一切,都那么容易。

 

伽罗 

 

……

 

那些信件一封接着一封,一封追着另外一封的尾巴,星球上等着男孩回来的花用自己的叶子一点一点将那些写在不同材质上的信的折痕抚平,微微低头一点一点去辨认信上的字。

 

它发现,它的男孩好像在渐渐长大,那些笨拙的横折弯钩,已经写得流畅而工整。

 

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一种长大后由天真为底沉淀下来的稳重。

 

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长大了,有的时候仍然还会蹦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让整封信都透露出一股子令花忍俊不禁的稚气。

 

……

 

-第一百二十一封信

 

致亲爱的花:

 

一切安好,勿念!

 

伽罗

 

 

-第一百二十二封信:

 

致亲爱的花:


我看见了一个长得像一头鲸的星球,上面住着一条人鱼,她看了装有你的身影的泡泡,特别希望你能够跟她成为朋友。

 

她很喜欢你。

 

这么一想,我路过来 ,都能遇到喜欢你的人。

 

你真好啊。

 

伽罗

 

……

 

 

-第一千零七封信:

 

致亲爱的花:

 

我到了一个全都是镜子的星球,我发现自己好像长高了,回过神算了算时间,我好像已经离开太久了,我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很陌生,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 ,那些我见过的东西与之交谈过的人们都好像发生在昨天,尤其是给你写信的日子,让我感觉到非常的快乐,我想要把一切记录下来,这样就好像你也跟着我在外面畅游了一番。

 

镜子星球有一个大明星,他事事都要求自己完美,他也能够做到事事都完美,全星球的人都以他为榜样。

 

他太了不起了。

 

做到完美对我来说实在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不过,我觉得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你本身就已经足够足够美好了。

 

伽罗

 

 

-第一千零八封信

 

致亲爱的花:

 

你是不是长大了一点?长大了多少?

 

伽罗

 

 

-第一千零九封信

 

致亲爱的花:

 

我得到了一面镜子,我想送给你。

 

让你看一看你自己到底有多好。

 

也能让我的话具有说服力。

 

伽罗



-第一千零一十封信:

 

致亲爱的花:

 

我思念着你。

 

伽罗



-第一千零一十一封信:

 

致亲爱的花:

 

我想见你。

 

伽罗


 

 

-第一千零一十二封信:

 

致亲爱的花:

 

我爱你。

 

伽罗

 

 

-第一千零一十三封信:

 

致亲爱的花:

 

你愿意赋予我为你取一个名字的权利吗?

 

伽罗

 

 

-fin-

 


评论(5)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