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风起二

小心精神一直不好。 

 

他什么都不说,该怎么过怎么过,但伽罗还是从他饭桌上嚼食物的频率里看出来了。 

 

好像是在吞毒药。——以往从吃东西这一块他根本不能看出小心任何的情绪波动。 

 

吃完就进房间,伽罗不放心去敲门也不理。 

 

他百思不得其解,努力回想自小心开始不对劲的前一天都发生了什么,甚至把自己和他的每一个行为都拆解开来做细致的解读也找不到原因。唯一有问题的也就是在他出问题的那天晚上看见他吃了药。 

 

伽罗心里担忧更重,替小心请了假,自己去了一趟格林医疗药学研发部。 

 

“伽罗副部,你来啦。” 

 

“我上次拜托你们分析的药片,结果如何?” 

 

医疗部负责此事的人员从自己的工作台上抽出了一张表单:“在这里。这个药品是白牙制药的新产品,里面成分主要就是玛啉西嘌,它是白牙制药近些年来比较大的一个新发现。我搜过他们团队在《Cell》上发表的相关论文,相当精彩,上面说玛啉西嘌主要能够用于眼部一些罕见的因为细菌感染或是细胞病变上的疾病,具体药理详细介绍可能需要很久,简单概括就是跟眼部的视杆细胞相关。但是在应用研究上尚还处于研发阶段,具体外用还是口服成效更大还没有一个结果,这药在药物监测局登记过,也申请了专利,不过并没有在市场流通,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来说,玛啉西嘌作为新药仍然在实验期当中,具体副作用尚不明确,为确保将来使用者的安全,在实验期间不会面向大众销售。所以这药几乎没有销售渠道。” 

 

不会面向大众。几乎没有销售渠道。 

 

伽罗慢慢品这这两小段话。 

 

那么也就是说,获得药物是需要通过特殊渠道。伽罗问:“如果想要获得该类药物,要怎么做?” 

 

医疗部的人摇了摇头:“这个我也就不清楚了,最常见是申请成为试药员,或者有关系渠道吧。” 

 

伽罗谢过他,回了情报部。 

 

“你好,多心,请问情报部还有谁有空?我想查个人。” 

 

多心在一堆没分类的资料中头都没抬,指了个人。 

 

“谢了。”伽罗走过去轻轻敲了敲他的桌子,低声说了句抱歉。 

 

“伽罗先生,有什么事需要帮忙?” 

 

“你还记得小心吧?” 

 

“记得。” 

 

“我想查一下他监护人瓦利安先生更多的详细信息,包括他的职业、人际关系、以往所参与的社交活动、行程等等。”伽罗将那个时候查到的监护人基本资料调取出来给他看。“我有些事情需要用到。麻烦你。另外,还有当时在调查2xxx0106号案子玛丽女士遇袭事件所查的关于小心的交际背景也重新调取出来我想要再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当初他们就小心从何而来的关于小红帽的知识以及捕猎技巧有过讨论,查遍了有可能的人,最后怎么看,都是瓦利安先生请了一个有特种兵背景的人来教。也不说出于有什么不对。 

 

现在他想再看一遍。 

 

“没问题。” 

 

他活动了一下手指,开始在键盘上飞舞,情报部作用的系统都是Linux,不需要鼠标操作,而是输入指令让系统运行,三个大屏幕不停地在各类窗口之间切换,主屏上跃动着数据跳出一些相关人员的资料,最后定格在了瓦利安个人的信息栏上,他飞速浏览一遍,边看边报告:“瓦利安先生,亚裔,拿到英国绿卡已经有十年,未婚,他声称自己是一个不婚主义者,36岁,经济基础良好。在大数据领域与机械科技两大领域做出过相当卓越的贡献,不过有的时候所感兴趣的东西很危险,在MIT出了一次实验事故之后引发过舆论风暴,被送上了法庭,后来被灰心科技保下来私了了。之后他就在灰心科技(Grey Heart Technology co.LTD)这家跨国上市公司从事数据分析师的工作,现在已经是他们科技研发部的首席顾问。欧洲科技峰会上经常能看见他,只不过想法有的时候很激进,大多数专家教授其实并不是很能接受。加上他在互联网络这一块技术上总有突破,做的都是很危险的骇客技术,被黑客广泛应用于黑网,曾经警察一直怀疑他从事灰色地带的交易,盯得很紧,奈何抓不到证据。对了,因为这些事和所拥有的能力,他们那块儿称他——变形怪(Transformed Mon.),算是对他这些年做出来的成绩的一个肯定了——尽管弄出来的东西争议都很大。” 

 

“人际关系呢?” 

 

“跟他上司关系不错,有很大可能也在给灰心科技做期货黑客,不过没证据。此外也跟白牙制药的负责药物研发的负责人关系不错。” 

 

“叫什么名字?哪方面的?” 

 

“名字叫Black,Dr.Black。他涉猎挺广泛的。他手下很多项目,不过都是挂名。”情报同事快速读取着信息,忽然有些惊奇地咦了一声,“他虽然在白牙制药,专攻领域却是量子计算分析技术以及量子机械工程。在中东与欧洲这一带很活跃,两边的一些出名的主要项目都是他提出并且一直在推行的。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难民署(UNHCR)均有参与名额,有着相当高的威望和不错的声誉,在这之前Dr.Black曾经在联合国托管理事会( Trusteeship Council)工作过,不过后来退出,只参加了联合国发起的一些方案与基金计划。” 

 

屏幕上是他一张证件照片。伽罗发现这个眼里难掩阴利的短发青年有点眼熟。 

 

伽罗总觉得有什么被自己忽略了:“他在白牙制药挂名的项目里有玛啉西嘌相关的研究项目吗?” 

 

情报同事敲了几下键盘,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有,而且这次不是挂名。是他和瓦利安的合作项目。” 

 

“……两个从事前沿科技领域的尖端人才,去涉及医药研发?还仅仅只是一个治疗眼部疾病的项目?”伽罗皱眉。“谁邀请的?” 

 

“……没有谁,他们自己组建的。很抱歉,伽罗先生,我只能查到这里了,白牙制药对旗下项目的信息保密技术和保密级别很高,似乎还有一些别的国家和地区势力的支持。我们还没有那个权限去获取这类的信息。” 

 

伽罗的心随着这些一点一点查出来的东西凉了下来。 

 

这些信息编织成了一张网,一开始他曾经以为他们是仅仅针对格林,后来随着网的外扩,发现他们的目标已经延伸向了世界。 

 

而所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对潜藏在城市地下汹涌的暗流一无所知。 

 

格林知道吗?不知道吗? 

 

——你做好准备了吗? 

 

伽罗忽然觉得冷,刺得骨头生疼,他头一次生出了自己如此渺小的无力感,但是很快他压下了这些翻腾的试图影响他思考的情绪,尽力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屏幕上。 

 

“瓦利安同小心接触的那段时间形成能够精细到小时吗?” 

 

情报同事犹豫了:“这个可能需要花点时间。” 

 

“没关系,我可以等。” 

 

于是他又专心去敲键盘。 

 

“出来了。” 

 

伽罗这回没让他说,自己俯身去一个一个细看,同事见他姿势别扭,干脆把位置让了出来。伽罗道了声谢谢,继续专心去浏览。 

 

没有收获。 

 

与其说没有收获,倒不如说,正常得伽罗挑不出任何的问题。让人教他战斗技巧是因为瓦利安经常出门不在家,而他一个小孩子在家除了记熟紧急联络人号码和报警电话之外总要学点什么傍身,无法反驳。 

 

但就是因为太正常了,才让人觉得不正常。 

 

伽罗把这些资料都打印出来整理出厚厚一沓,去了自己办公室埋头研究,阿卡斯跟着帮忙,过了没多久就有些受不了了。 

 

他问:“你到底在查什么?” 

 

伽罗:“你知道我对小心的家庭背景一直存疑。现在仅仅通过这一瓶药就查出了这么多不寻常的背景,你不会不安吗?” 

 

阿卡斯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你自从跟玖刚了一波之后精神紧张,可是——” 

 

“与这无关。”伽罗打断,“我只是想不明白,作为一位高端知识分子,会不明白在去带着自己收养的小孩儿去体检吗?既然他知道小心眼睛有问题,那必然是去了医院或者相关的健康体检中心进行检查,血检是最基础的体检环节,为什么格林系统里没有他的血检结果的记录?那个时候他难道不是小红帽吗?查出来了之后为什么要隐瞒?” 

 

“会不会是在自己机构里做的体检?”阿卡斯曲起食指点了点他面前的资料。“白牙制药可是拥有非常尖端的医疗设备,他们可不缺资金。” 

 

“体检必然与体检网络中心系统挂钩。” 

 

“……啧。”阿卡斯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一团乱麻。而且你还打算去查Dr.Black?你知道这人在国际上名声多大吗?不亚于宅博士,要查他,你疯了?” 

 

“我没疯,我很冷静。” 

 

“并且在我看来起码不是一团乱麻,只是解不开的疑惑很多,不能连在一起但是潜在存在联系的碎片太多了,反而让人生疑。”伽罗冷静道,“现在我们仅能知道的只有两点。一,瓦利安和这位Dr.Black认识,小心的药的来源已经可以确定。二,瓦利安的身份,小心的身份始终有我想不通的地方。信息不对等,无法做更多的判断。” 

 

“那这两点是否是你真正想要知道的事?跟你现在最关心的那些东西,挂钩吗?” 

 

伽罗垂眸。 

 

就在阿卡斯以为伽罗不会回答他的时候,他一字一顿地说道:“我希望不要。” 

 

之后伽罗不再说话,他浏览着上面密密麻麻的资料,似乎能够看见每一个墨点下潜藏的数据流与电子信息符号。他们的行为化作纸张上的横折钩、电脑上的虚拟数字,被不同人去解读、分析、得出规律与结论。 

 

“数据分析的确是个相当有趣的事情,我得承认。”博士看着屏幕,笑着同对面的人说话,他穿着白色的大褂,站得笔直。“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的行为都能够产生数据,留下行动痕迹是数据残留的尾巴,如果捕捉到这点残留,去分析它的内在规律,就能够得出很多不同的关于这个人的信息。数据能够作为他曾经在这里做了这个动作的证明。” 

 

“你最近又对这一块有兴趣了?想抢我饭碗?” 

 

“没有。怎么会。只是之前看到电脑上三棱刺的分析图,有感而发。” 

 

电子屏幕通讯上的男子懒得继续就这个搭话,不经意瞥到宅博士身后桌子上的书:“《浮士德》?我记得你之前对齐格蒙非常推崇。” 

 

“我现在也喜欢齐格蒙。”博士说,“只是忽然对歌德所描述的,人类世界的庞大与繁荣产生了好奇心。” 

 

好吧,研究人员的通病。他能理解。 

 

“所以你看出了什么?” 

 

“啊,什么也没看出来。倒是梅菲斯特让我告诉你们老板,完全不需要多疑我们之所以全力相助的意图。”博士耸肩。“有空纠结这个,不如去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到最好。” 

 

“……哈?” 

 

“……我真心觉得你抽空应该多读读书。” 

 

“我光是处理一堆事情就要忙死了,哪儿有空读这些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帮助的书?我还很好奇你怎么总是买些我不能理解的玩意儿来看。” 

 

博士笑了笑,没说话。 

 

感应门开了。 

 

“不说了,小朋友来了。”他同人告了别,转头去迎接小心,似乎也不惊讶于他现在相当不好的状态。博士走上前,伸出手碰了碰他眼下的肌肤,往上是一双掩不住的,红宝石一样的眼睛。 

 

“吃药没用了吗?”博士自言自语。“真难为你能躲过那些人过来。” 

 

他呼吸有点急促,博士已经看见了他不受控制的,露出的尖牙。 

 

博士的表情这才露出原有的肃戾来,他冷冷地问:“你没吃试剂?想死吗?到时候自己把自己咬了,你怎么解释?我吃我自己?暴露以后谁也救不了你,Careful。” 

 

小心努力咬着下唇,却无法阻止自己生理性的颤抖。 

 

他的状态非常糟糕。 

 

博士下了这个判断之后几乎是同时从口袋里掏出随时都会带着的一次性注射剂,扎进了小心的后颈。 

 

少年有些急促的呼吸声总算慢慢平息了下来。 

 

他把小心拖到角落里让他躺着,居高临下看着此时此刻显得有些狼狈的少年,对上他的视线。 

 

“你应该很清楚,Careful,”他蹲下来,漠然道,“同梅菲斯特做交易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你也不是浮士德。” 

 

他们也不会让任何人,成为浮士德。 

 

“……”小心撑起上半身,抬头盯着博士,就像那些年以来他一直做的那样。 

 

“你休息一会儿吧。”博士看了下手腕上的电子表。“一会儿伽罗要过来找我取东西,你状态不怎么好,让他接你回去。这几天他把你照顾得很好——只是你,你自己本身出了事,我真是没想到——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 

 

“……你……”小心因长时间没有进食进水,声音有些嘶哑,“你们,信命吗?” 

 

“不信。”博士回答,“所以我们至始至终都丝毫不怀疑那些向着阳光有着不屈魂灵与精神的人总能够打破常规,开辟出一条路来,让我们束手无策。也正是为什么——” 

 

他面无表情看着少年。 

 

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将他们埋下去的种子,一个一个,挖出来。

 

“接下来的有些收尾还需要你来做,我希望你能尽快恢复好原来的状态。那些多余的情绪你尽快处理好。可以做到吗?” 

 

小心看着他,低下头,没让他看见自己的表情:“可以。” 

 

“很好。”他满意地笑了,弯腰拍拍他的脑袋,低声道,“乖孩子。” 

 

 

 

 

tbc. 

 

—————————— 

 


*ATTENTION!!!

 

在这里我要强调,我后半程会正式开启#秘笈!!椒式瞎瘠薄扯淡!#

 

一切都是架空!!! 

 

平行宇宙!!! 

 

不要管现实了!!!你看我宗卷边码的年份都是2xxx!!!! 

 

莫带入现实啊!!!!

评论(15)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