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格林一

第二天下午两点。 

 

驻英格林分部落座在市郊霍尔本街,同市内一条霍尔本街同名,占据了相当大的地方,一边是酒馆一边是咖啡店,这边街道面朝阳光,天气好的时候能够把整层楼上下室内都照得暖烘烘的,绿意投射在玻璃上反射出生机勃勃,在高楼层景色其实相当不错。 

 

伽罗到了二层刚开电梯就看见对面电梯从上往下到了二层,少年从里面走出来,见到了自己也不说话,朝伽罗走过去,伽罗笑着举起手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吃了早餐吗?” 

 

“吃了。” 

 

“走吧。先去办正事,然后带你逛逛格林。” 

 

人事部的消息穿的最快,就在伽罗带着小心录入信息的时候,格林WhatsApp的群里早就炸翻了天。 

 

“我的上帝!这是哪里来的小可爱?” 

 

附赠一张偷拍的照片。 

 

“可爱不可爱我不知道,但凶是真的。” 

 

“小孩儿杀气太重啦。” 

 

“我还没见过哪个小红帽有这么重的杀气,靠近点儿我都受不了。” 

 

“不过也不妨碍我们欣赏颜值啊。” 

 

伽罗口袋里的手机一直嗡嗡震天响,不得已翻出来看,锁屏信息栏群里信息以一种相当不可思议的速度再刷新。 

 

“可爱”“捏脸蛋”等关键字被伽罗捕捉得相当精准。 

 

调了静音模式,才总算安静下来。 

 

一旁的少年忽然问:“小红帽是不是必须有搭档?” 

 

伽罗微微一愣,随即回答:“是的,这是为了安全起见。毕竟小红帽就算能够干猎人的工作,捕猎能力强,总有突发状况。还是有个猎人搭档会保险许多。” 

 

少年终于显露出不耐。 

 

大约猜到了他的想法,伽罗说:“不如这样,你要不要考虑跟我组队?” 

 

小心头微偏。 

 

“关于汇报你个人情况的报告当中有提及你的视力问题,就算你实力再强悍,人事部也不会冒险让你单独行动。而我因为某些原因缺一个搭档,但我不会强制要求你必须跟在我身边,毕竟,你的身手实力我也差不多有个底,这样比起人事部分配下来的猎人,你的行动在我这里相对自由许多。” 

 

这话在理。 

 

小心几乎没犹豫就答应了下来,于是两个人再度返回了人事部,由他开口要求,自己跟伽罗组成了一对。 

 

群里炸得更欢了。 

 

阿卡斯直接拨了伽罗的电话,伽罗看了一眼来点人,转身出了人事部门在外面接通,还没开口,对面好友的夺命连环问就先投射了过来:“怎么回事?那小屁孩申请跟你组队?” 

 

“我提议的。” 

 

阿卡斯某方面的确有些迟钝,但是也不是真傻,伽罗这话一出他基本就明白了伽罗想干什么:“那你觉得上头会同意吗?我可没忘记前阵子人事部部长提出可以给你匹配一个小红帽做搭档的时候那些人有多如临大敌。搞得好像你是催命鬼似的。” 

 

“事出有因。”伽罗说。 

 

“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比较特殊,我估摸着他的档案和记录都在昨天通宵整理好后连夜送上了总部和分部高层,再加上等下的个人评测结果,他们肯定会慎重考虑的。” 

 

阿卡斯沉吟:“的确,我没见到你们交手的全过程,不过那小孩眼神——”他顿了顿,像是在措辞,“不正常。” 

 

“与其说那是猎人的眼睛——”话到最后,他也没说出来。 

 

“不过跟着你的确是最稳妥的方法,哎呀,我终于能够看见你怎么被小屁孩折腾了。”阿卡斯到最后幸灾乐祸。“是兄弟就一起带孩子。” 

 

“阿奇又怎么了?”刚问完,不远处就有了动静,小心正推门出来。“先不聊了,人出来了,我还得带他认路。这个以后找个时间说吧,挂了。” 

 

“如何?”这句话是问出来的人。 

 

小心点头:“好了。” 

 

“那就去医疗部做两个测试,一个是身体素质检测和心理测验,这是登记之后正式进入格林的必要程序,与其拖到明天再说,不如现在就弄完。” 

 

小心没什么意见,伽罗便领着他去了地下一层。 

 

整个地下一层都充斥着一股消毒水混着金属的味道,装饰都是清一色的灰与白,每次伽罗到这一层时都有种死亡被压沉下来的不适感,所以他并不太喜欢这里,身旁少年倒是没什么太大反应,他慢悠悠看了一圈电梯出口处的环境,才跟着伽罗继续往前走。 

 

一身黑的少年在惨白的医疗部区域显得格外突出。 

 

像是白纸上的第一滴墨。 

 

身体素质评测的用时大概是一个小时,结束后伽罗拿到了小心的评测报告单在他去做心理评测时拿着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他的身体素质的确远远高于小红帽普遍的素质水平,并且也超出猎人的身体素质合格标准许多,天生的猎人,奈何却是小红帽的血统。 

 

还有一个问题是,少年的眼睛的确是有问题的,不是先天近视,倒像是天生落下的眼部疾病,由于没有进行深入的眼部检测,病因不明,且他的电子医疗记录是空白,有很大几率是自发现眼疾以来就未曾进过医院看过,有不识字的先例在,伽罗已经不惊讶少年身上这样的状况了 ,但仍然为监护人的失责心生怒意。 

 

咔—— 

 

心理医疗室的门开了,小心出来之后自发来到了伽罗身边,平视前方墙上的某一点,似乎对周围发生什么一点都不感兴趣。 

 

拿着两份报告,一番折腾下来也到了下午四五点,伽罗等会儿还要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去说明详细的结案过程,不能再跟小心一道,于是带着他回了六层的休息区。 

 

“休息区有公共食堂,六点准时开,你要是饿了,可以去领东西吃。”伽罗把自己的通行卡交给他,“费用从我这卡里面扣就行。”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武器。” 

 

“这个啊,恐怕要等到明天了。明天上午我带你去研究部,也是在地下。” 

 

说完,伽罗确认他再没有什么其他问题,同他告别后,一边匆匆接起不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一边踏进了电梯。 

 

小心低头看了眼他的通行证,上面青年五官长得英气十足,就算是这样的证件照,也罕见地没有损去本人一半的英俊,为此阿卡斯经常怀疑伽罗是不是在拍集体证件照的时候贿赂了摄影师。他对照片上这种眼里唇角都含着笑意的人没什么感觉,甚至烦躁,看了一眼就随意收进裤子口袋里。 

 

这会儿他没什么吃东西的想法,干脆回了自己昨晚休息的房间,走廊上偶尔遇见几个人,大多都是猎人,因为分部大群里消息的缘故,或多或少认识这个沉默寡言 得有点压抑的孩子,小心面无表情时真有几分强侵略性的悍勇,一时震得旁人竟打消了上前打招呼的念头。 

 

一路没什么阻碍回了卧室,卧室里窗帘没有拉开,厚重的窗帘布挡住了窗外仅剩的一点夕阳光芒,将原本还算宽敞的空间遮得阴沉,没了光线照射,小心也不开灯,冬季天色本来就暗得早,这样昏暗的环境并不利于活动,他不在意,反而很喜欢,关上门径直走到椅子边,那上面搭了一件昨日穿的红外套,还有一股潮气,小心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棕褐色半透明的药瓶,倒出四粒白色半个食指指甲大小的白色药片,扔进了嘴巴里,像是嚼糖豆一样嚼着。 

 

药片在牙齿碰撞间发出咯拉咯拉碎掉的闷响,最后被吞下肚子。 

 

吃完药,他才慢吞吞掏出手机,点开了BBC平台新闻直播网页,屏幕里青年一身西装,衬衫领口处别着银质格林标志,正在游刃有余一字一句复述整个案件的经过。 

 

“……经过我方与苏格兰场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之下,夜巡工作展开得非常顺利,并于昨晚凌晨一点四十三分成功搜寻到三只狼的踪迹并且捕猎成功,以上便是整个破案过程。谢谢。” 

 

伽罗坐下之后,闪光灯密密麻麻,他稍微垂下眼盯着桌面上写好的报告,以缓解强光给眼睛带来的负担。 

 

“伽罗先生,据我社所知,玛丽女士事发当晚曾经还有一个人出现在了遇害现场,请问在报告里你为何没有对他进行详细描述?他是否跟玛丽女士的死有直接关联?此外通过本次狼事件,你们是否会协同苏格兰场针对狼犯案一事作出什么政策调整?” 

 

一名记者夺得了话筒,情绪颇为激动。 

 

“根据我方调查组讨论,该当事人属于未成年,我们有义务对其个人信息进行保护,玛丽女士的死亡与他没有直接关系,相反这名未成年曾经在玛丽女士遇害前试图帮助她逃脱,但是失败了,我们于一月十号在牛津街正式展开捕猎行动时再度遇上,根据调查,他是一个没有正式注册的民间猎人,对玛丽女士的死抱有愧疚,希望能够帮忙,之后经过格林血检中心检测,是一名没有登记在册的小红帽,处于他人身安全考量,格林方将其纳入了体系之下。” 

 

“此外,关于政策变动,事关英国本身社会制度的改革,期间会涉及到多方问题,并不是我一个人能够讲清楚的,还要看我们上司同英国政府的协商。具体问题我想我们格林领事长会更清楚。我今天主要就是来向大家做一个结案报告。” 

 

“伽罗先生,您认为夜巡制度是否能够对狼对社会造成伤亡损害一劳永逸?未来狼的犯事率是否会高过人的犯罪率?针对这样的未来发展预期,格林要如何提前做好措施?” 

 

“目前格林同各国市民安全防范已经做到了它所能够做到的最好,有些突发状况是无法避免的,总会有特例发生,但我相信未来格林会出台更为合适完善的防范制度与措施。” 

 

“伽罗先生,您认为本次事件单单只是一个特例事件吗?您要知道在英国已经连续三年都没有 发生过这样的死亡案件,是否是因为格林在这一方面遭受了阻碍?” 

 

“居安思危。” 

 

“伽罗先生——” 

 

伽罗在枪林弹雨间从容不迫。 

 

忽然,画面卡在了一张身材矮胖的记者身上,他正举着话筒大张着嘴巴,像要把话筒给吃进去。 

 

小心顺势退出了应用软件。 

 

此时药剂的作用上来,小心锁上门,大大咧咧倒在床上蒙头大睡。 

 

 

tbc. 

 

 

—————————— 

 

 

Tips: 

 

1、但凡在格林登记注册的猎人和小红帽都要经过身体素质评测和心理评测,根据这两份评测来分析其工作潜能,并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 

 

2、格林医疗部除了心理治疗室、评测室以及常规病房之外,还有血液检测中心,连接着全英大大小小的医院数据库,新生幼儿的血液检测数据都会流入并储存至该中心的数据库。当有符合小红帽的基因序列的新生儿出现,格林便会派遣人事部去对该监护人进行沟通,等其明事理具备一定独立能力和自我分辨能力之后,会被送入格林进行针对性教育,该教育非封闭式,与常规学校相差无几,但若小红帽要回去则需要猎人的陪同与保护,该流程与操作会同监护人进行协商与谈判,并且在其成年前随时同监护人保持联系,对其终身负责。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