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格林二

小心醒来看了一下桌子上的电子时钟,晚八点半。 

 

天色已黑。 

 

睡了不到两个小时,他醒了也不去干别的,靠着墙壁,目光向远处拉长,直到视线被这个空间尽头的墙壁阻隔,于是就聚集在一个焦点上,好似那被盯着的地方下一秒就能开出花来。 

 

直到有规律的敲门声以一定间隔叩动了这个四方空间内沉寂的时间。 

 

他盯着以微不可查的频率震动的门,没动。 

 

没过多久伽罗的问询穿过门板模模糊糊传来,小心才慢吞吞从床上下来,开门。 

 

“我听路过的同事说你没有吃晚饭?” 

 

“睡觉。” 

 

伽罗侧身偏了偏头,问 :“现在去吃吗?” 

 

大概是看出来如果他拒绝,伽罗会选择另外的方法,不管手段和策略是什么,最终结果也不过是他去了食堂吃饭。 

 

比起被迫接受,导致最后还要因不能乱来而控制自己的情绪,倒不如在伽罗还没有开始采用什么方式让自己跟他出去吃饭就答应下来要省事得多。 

 

尽管如此,意识到这一点的小心已经心生烦躁。 

 

他相当不喜欢这种行为被不着痕迹桎梏的感觉。 

 

他讨厌呆在笼子里。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伽罗回头问,人都不在身边了,坐在餐饮区一个四人桌上,正摆弄着桌子上的餐刀,刀身朝下点着桌面,一根食指则压在刀柄的顶端,带着整个餐刀左摇右晃,而手的主人正看着窗外,被擦得锃亮的玻璃将他一半暴露在光明下的表情照得清晰。 

 

另一半侧脸融在窗外城市黑色的剪影里。 

 

此刻,伽罗才发现,小心的眼尾是上挑的,眼里溢出来的冷厉顺着眼尾挑上去的轮廓飞出来,藏也藏不住。 

 

伽罗没再叫他,只点了一份不会出错的意面端到他面前。 

 

两个人相对而坐,没交流,低头准备吃自己的。 


大堂里主持人对狼袭击事件的报道仍在滔滔不绝。

 

伽罗在小心去仔细分辨刀叉之前把叉子塞进了小心的手里,小心也没换个什么方便一点持叉姿势,握着叉子,就着这个姿势去舀盘子里被番茄酱上了一层红的意面。 

 

他握叉子的姿势很少见,一般来说常人单独使用餐叉吃一些面类食物和水果一类,通常都是食指与拇指把着柄部,中指及其剩余手指会抵在餐叉下部作为一个支撑和辅助,使用会更为灵活,不论是吃还是卷面都非常好变换姿势,而小心则是把整个叉柄都包在了掌心里抓着,手心朝下,虽说更好使力,终归只能上下而不能左右转动(左右转动会让食物掉出去),不灵活,吃起来很不方便,这是大多数刚刚掌握勺子或者叉子的婴孩才会有的握法,因为他们手部腕部力量不足,需要这样用方面使力抓着的姿势才能够确保餐具能够使用,不过伽罗倒是并不认为小心用这样的方式是因为力量不足,说是从来没有用过这些东西更为贴切。 

 

此外,与其说小心是在吃饭,倒不如说是在完成一项每日固定的任务,像个机器人,就连咀嚼的速度与次数都仿佛被算计好了似的,一下不多一下不少,也不会管被吃进嘴巴里的食物到底有没有被充分碾成糊状,直接就吞下去。 

 

伽罗看了半晌,忽然问:“你平时在家里也是这样吃饭吗?” 

 

小心看了他一眼,没回答,倒是把手里的叉子丢进了盘子里。 

 

在回避问题。伽罗心想。这小朋友虽然在背景方面有些地方仍然没有解释清楚原因,但大多数个人的行为逻辑还是很好推的,高兴的时候不一定会回应,但不高兴的时候一定看都不看一眼。 


相当的随心所欲。

 

“你吃饱了吗?” 

 

盘子里还有近一半的意面没吃掉,而小心已经把注意力放在了别的地方。 

 

伽罗大致是能够猜出来小心从出门让他心情相当不好,想来自己应该是让他被动做了一些他并不喜欢的事,不喜欢的事是什么他想都不用想,这类相当自我而且特立独行的孩子对自己的行为准则有着一套可以说近乎执拗的坚持,也不喜欢别人来打破他们个体行为的方式。 

 

就像是动物的习性,永远无法以人的力量而有所改变。 

 

于是伽罗笑了一下:“你的组队申请已经被批准了,今晚我有夜巡的工作,要一起吗?” 

 

少年的目光总算从窗外昏黄的街道挪到了伽罗的脸上。 

 

“等下我们就去研究部。” 

 

十五分钟后,二人来到了地下一层,比之别的楼层,要来的不一样许多,首先就是出电梯门后大约十几米长的单向通道,尽头是一扇金属大门,银白色,伽罗和小心的身影清晰地映在光滑的金属板面上,侧边的黑色电子屏幕感应到了有人接近,自动亮了起来。 

 

“请出示通行证。” 

 

伽罗从口袋里掏出工作证在扫描区碰了一下,让小心也照做。 

 

“信息确认。” 

 

直到大门往两侧拉开,视野才宽敞起来,里面的主色调是灰色,分出了很多个房子,正中央是宽敞的休息区,种了许多绿植,把原本显得有些了无生气的研究室衬得明亮了许多,里面的人端着资料来来往往,其中一位路过看见伽罗,笑着打了个招呼:“来找宅博士的?他就在办公室等你。” 

 

“谢谢。” 

 

被称呼为宅博士的人的办公室很宽敞,比起其他路过时透过窗户看见的办公室,这里显然多了很多本不该出现在研究办公室里的元素。 

 

比如,感应门对面墙体上挂着的不是各种数据分析,而是满墙一个女子的照片。 

 

伽罗见怪不怪,小心对同自己没关系的东西从来都不会分去哪怕半点注意力,所以两个人都对宅博士这种形同追星的行为毫无吐槽欲。 


如果阿卡斯在这里定会痛呼一声“浪费”,然后疯狂找角度说道。

 

“你来了。”宅博士听到动静从一堆电脑和资料当中探出头。 

 

“这就是小心?我今天来的时候就听说他了。” 

 

“你好,我是宅博士。” 

 

小心没回答。 

 

宅博士被他相当具备压迫力的注视弄得有点心慌,最后悻悻然收回了手。 

 

他这副德性让伽罗无声叹了一口气,主动来暖冷下去的氛围:“我们是来拿一天前被送到您这儿的三棱刺。” 

 

“我知道。”宅博士顺着伽罗给的话茬,从软椅上站起来,走出了那一摞书墙,露出一身相当宅男的运动装。 

 

他走到右侧尽头挂满了武器的墙体处,上面形态各异的捕猎机械有的类枪,有的类冷兵器,还有的则是单纯的防御性装备零件,但都大多跟常规军用武器做了分别,在醒目的地方还刻着猎人专用的标志,小心被那面墙上的东西吸引,走近了去仔细端详。 

 

“这些都是宅博士正在负责保养的装备。”伽罗解释。 

 

宅博士从一架铁灰色金属柜子里取出小心的东西,还给了他,在小心检查自己的东西的时候,忍不住研究员向人展示成品时的通病,向他滔滔不绝说明起来。 

 

“你的三棱刺用了太久,手柄部分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磨损,防滑胶更是有脱落,就算你在柄部缠了绷带防滑,握感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所以我特地用新金属材料给你做了新刀柄换上去,更轻巧,更灵活,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如果将来你有空且愿意的话,我还可以收集你的手部数据专门为你量身打造一款新的刀柄。并且我还蛮好奇刀身刃部的材料,它的结构很特殊,有点不太像是金属,也不太像是特殊矿物,是一种我没见过的选材,如果有时间,我真想好好——” 

 

铛—— 

 

……研究一下。 

 

宅博士未完的话吞进了肚子里。 

 

他眼睛控制不住聚焦在离他似乎仅仅不到十厘米距离的刃尖,生怕持有它的人会一个不小心将其送进自己的眼珠子里。 

 

而阻挡它的是一支钢笔。 

 

笔帽的笔夹部分刚好卡住了刃尖,让它无法继续往前。 

 

“小心,你过分了。” 

 

伽罗的语气里听不出情绪,他把着那只钢笔,目光却紧紧锁定着对宅博士拔刀相向的少年。 

 

“现在,收起你的武器。” 

 

“它不是用来对付无辜之人的。” 

 

小心对伽罗的话充耳不闻,他歪了下头,像是把这把三棱刺当成了枪械上的瞄准仪,两点一线,视线循着武器表面起伏的轮廓爬向宅博士虽然平静却已经渗出冷汗的脸。 

 

然后,他慢悠悠地收回了三棱刺。 

 

宅博士忍不住吞了一大口酝酿许久没敢咽下去的唾液。 

 

“我说了什么冒犯到他了吗?”他似乎还没从刚才的突发状况和少年盯着他的眼睛里回过神来,有些茫然地问伽罗。 

 

“现在,出去等我。”伽罗说。 

 

第一次,他的眼里没有笑意,小心也读不出来此时此刻那双青蓝的瞳孔里装了什么,而他已经对这里失去了兴趣,干脆顺势在这个档口直接出了门。 

 

伽罗和宅博士看着感应门缓慢地关上,沉默着没说话。 

 

“我很抱歉,发生了这种事。”伽罗慢慢道。“或许太早带他来这里是一种错误。” 

 

宅博士说:“没事,你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你别自责。这种事情也不能说早晚,他现在成为了格林体系内的人,总是要自己来这里做装备保养的,虽然这装备跟小红帽常规装备不太一样,我最初知道这么有攻击性的武器属于一个小红帽的时候我下巴都掉了……” 

 

“不是这个问题,博士。”伽罗轻轻打断了宅博士的话。 

 

他犹豫着没再继续开导。 

 

“他现在戾气太重了。” 

 

“这样子不加修饰与打磨的戾气一旦与这些武器产生化学反应,并不都是可控的。” 

 

宅博士明白了伽罗的言下之意。 

 

他拍了拍伽罗的肩膀:“这种事情,并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那孩子看着就是习惯了与武器打交道的样子,一旦让他脱离该环境,反而会产生一些不好的连锁反应。倒不如就这样顺其自然。而且——” 

 

他笑:“我总是相信你能够有办法的。” 

 

伽罗听不出宅博士到底是在安慰还是在真的笃定,但是他的话的的确确给了他一些信心。 

 

“话又说回来,你抽空再帮我问问那孩子愿不愿意借我三棱刺研究?我真的很好奇刃部的材料结构!我可以换武器给他暂用真的!” 

 

伽罗:“……” 

 

随后伽罗又花了点时间跟他聊了一些事,出来时小心正百无聊赖地站在一边用三棱刺挽花儿玩,手腕灵活地转动把三棱刺驯得温顺而服帖,一会儿随着腕部转圈儿,一会儿在少年手里上下悦动着跳舞,华丽如十九世纪夏日白金汉宫里贵族的华尔兹。 

 

而三棱刺出色的表现并未能吸引到它的主人哪怕一丝一毫的注意力,它干练简单的弧度甚至还不如远处笨重沉默的金属门。 

 

“小心。” 

 

三棱刺安静下来,被乖乖握在苍白的手里。 

 

“我们走吧,去夜巡。” 

 

 

 

tbc.  

 

 

—————————— 

 

Tips: 

 

1、研究部主要分为机械工程研究部、药学研究部、生物科技研究部、基因工程组四个部分,职能各不相同。机械工程研究部主要负责猎人的武器保养及研发,小红帽常规装备的保养及研发,和日常格林内部所有电子系统的运转与检修,保养与研发分在不同区域,研发区域具备权限,仅限研究人员出入(其他部门区域出入活动同理);药学研究部主要负责研究针对狼造成的伤口污染的药剂研究,以及其他相关药品研发;生物科技研究部则主要针对医疗器械的研究投入,以及为药学研究部提供技术理论基础支撑,药学、生物科技以及基因工程组三个部门常有合作;基因工程组则针对小红帽与狼的基因结构进行深度研究,以试图找出其进化源头及进化条件为目标。

评论(8)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