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出勤一

夜晚九点整。 

 

伽罗夜巡的地区是在Archway,是地铁北线一个相对来说距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的区域。不过Archway地理位置相当优越,通往国王十字大街地区坐公交20分钟左右,不算远,附近各类大型超市紧挨着彼此,还有学校与医院,大多都是住宅区,既不像市郊区过于偏远僻静,也不至于太接近市中心而过于热闹。 

 

这是一个夜巡非常便利的地区,不如商业区人多,这就很让人心动。因为有时负责夜巡商业街的猎人会回来抱怨说人多一点都不方便,感觉自己像是被扒光了看,有些胆子大的还要举着手机要求一起拍照签名,伸手不打笑脸人,大部分猎人和小红帽其实并不太喜欢在工作的时候使用真名,不得已按着要求签名的时候多数情况下选择的是自己的代号,这么一手操作下来又要被人一边叫着“代号真酷”一边被拉着问代号,大大拉低了夜巡效率,为此抱怨不少,奈何格林怎么调剂也没法解决这个其实都不知道算不算问题的问题。这些倒霉的潜在社恐患者们只能面上笑嘻嘻心里mmp。于是乎,Archway这类区域就成了香饽饽,奈何夜巡匹配是格林匹配系统随机的,久而久之,就是“每天赌运气的时刻到了”。 

 

很长一段时间内格林内部玄学之风相当盛行。 

 

每天打开夜巡分配表就跟买了彩票看中奖号码一样刺激。 

 

领事长表示随他们去吧,狼每次出来搞事之后都要出来应付各方人士和媒体已经很操蛋了,这点小爱好还能给禁了不成?


猎人们欣喜若狂,高呼“领事长英明神武” 。

 

此外,夜巡的路线虽然不固定,却也不是没有章法,为此研究部特意推出了一款夜巡用APP,能够帮助猎人去排查分析还有哪些地区需要巡视。 

 

这年头哪个单位没有一个APP,说出去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一个便利员工的企业。 

 

撇开这些不谈,伽罗倒没打算跟小心分配什么区域,照着这小孩儿的性格估计是按着自己喜欢哪里就去哪里,倒不如不远不近地坠在他后面,随时给人擦屁股。 

 

他不认为遇到什么状况小心会有那个意识发消息通知自己。 

 

这一刻,伽罗忽然理解了阿卡斯每次遇到他都要鬼哭狼嚎阿奇时的心情。 

 

他决定下了班好好向阿卡斯取经。 

 

小心巡视的方法简单粗暴,他到了地方直接上了顶层,惊得伽罗随即跟上,没等行人惊呼聚集起来去围观这一比杂技都刺激的真人秀,二人已经迅速离开了骚动的地点,他们没能抓到少年的影子,剩余的人寻声抬头找不到让他们惊讶高呼的景象,便见怪不怪继续低头等着绿灯。 

 

少年在各个高低层次不齐的顶楼之间起落,像是夜里黑色展开红翅膀的飞鸟。 

 

这还是伽罗头次在一个人身后去看他舒展起来的身姿。 

 

“喂,测试,测试。” 

 

耳麦响了起来。 

 

“负责Archway夜巡工作的伽罗先生,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 

 

“收到,请讲。” 

 

“今天早上负责昨晚夜训的猎人曾向情报部报告说在那附近他的搭档有感应到狼,但很快就消失了,为此他们又特地费了时间去盘查了一遍,没有什么收获。但是仍然很担心那里的状况,所以希望今晚夜巡工作伽罗先生您可以加大一下巡查力度。完毕。” 

 

“明白。” 

 

说完,他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保持距离不远不近地跟着,偶尔发现有遗漏地区,会中途过去溜一圈,再回来找小心。 

 

就这样一路相安无事一起完成了夜训任务。 

 

伽罗也未再发现任何狼的踪迹,他腰间的气味挥发装置工作了一夜已经耗尽了电量,小心也没有什么发现狼的反应。 

 

回到集合地点地铁站门口的时候,伽罗问小心住在哪里,他可以顺路送他回去。不想他直接指了指紧挨着地铁旁边一栋米白色的高楼。 

 

那是一栋商务公寓。 

 

“既然如此,那回去好好休息吧。”伽罗看了看已经泛白的天色,“夜巡其实很消耗精力的。” 

 

“对了,你的小红帽制服可能需要再等几天时间才能拿到。” 

 

他似乎想拍拍小心的肩膀,随后也只是动了动小臂,没把手伸出去。 

 

“祝好梦。” 

 

小心听罢原本低头仿佛在仔细研究自己脚下一亩三分地的眼睛抬了起来。 

 

“怎么了?”伽罗笑着问。 

 

“我发现你似乎很喜欢盯着人看。” 

 

最终,小心也没说什么,转身从衣兜里掏出黑色的感应钥匙去开商务公寓楼下的玻璃门。 

 

伽罗也转身准备离开回去休息,但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或是冥冥之中有什么阻止了他的脚步,迫使他回头又看了一眼已经进了门的少年。 

 

他看见他从红色外套里掏出了一个药瓶,倒了些药仰头直接吃了。 

 

药? 

 

伽罗皱眉。 

 

记下这一点,伽罗抬头注视着这栋钱白色的商务公寓高楼,压下心中腾升起的怪异感,转身进了地铁站。 

 

他从格林收到了行动部通知,还有事情给他要去处理。 

 

小心吃完药上了电梯,到五楼501号处一推开门便察觉到了屋里有人,他照常在玄关处脱了鞋,路过走廊径直倒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你还真不开灯。”来人抱怨,尽管到了白天,总体室内还是有些阻碍视力发挥作用。打算从单人靠背沙发上起身去开灯。 

 

三棱刺将他拦了下来。 

 

即使在并不特别明亮的环境之中,紫色的刃身亮得出奇,就像此时此刻盯着被拦之人的小心的眼睛,窗外透进来的朝光隐约在少年脸上蒙上一层雾纱。 

 

他举手作投降状,倒退着坐回了自己的位置里。 

 

“好,好,别动手,我不开灯就是了。” 

 

“要不要我拉上窗——”他瞄了一眼窗户,“好的,它坏了。” 

 

一把三棱刺擦着他的脸,刀尖被抛出去的蛮力钉入墙壁里。 

 

“怎么这么凶?吃了不该吃的东西?” 

 

来人不动如山,任饱含杀意的警告贴着他的面颊而过,在干净的肌肤上画出鲜艳而有温度的流动着的痕迹,稀松平常的询问里含着调笑,小心不用去看就知道这笑面虎的表情是有多欠锤。 

 

“你这比我好多了,起码没吐。” 

 

少年懒得搭理他的独角戏,没人应和,让他终于失去了逗弄少年的兴趣,老老实实把的黑色旅行袋拎出来半是放半是丢砸到了圆形帆布制的圆桌上,发生出沉闷的响,夹着玻璃与玻璃互相碰撞时清脆的叮当声。 

 

他看着少年起身拉开拉链,摸出一个黑色盒子一个白色盒子,盒子里面是整整齐齐被摆好的玻璃试剂,一边一累,每盒18支,都是5ml的容量。 

 

小心分别取出其中两支,用盒子里自带的拨片划开,把东西倒进了水杯里,透明的液体遇水的刹那便成一缕一缕在水中缓慢沉沦的赤丝,不断从最粗的根系里抽离,撩起一片一片薄薄的纱幕,不断往下抵达杯底,循环往复,直至整杯水染得发红发沉发黑,血味从杯口冉冉升起,他才端起来一饮而尽。 

 

大概过了五分钟,客人起身半蹲在小心的面前,挡去了窗外大部照到小心身上的光线,金色的眼睛在背光处熠熠生辉。 

 

他观察了半晌,才揉了一把他有些凌乱的头发,被相当不客气地拍开,手背火辣辣的疼。 

 

“跟那猎人合作的感觉如何?”他也不在意,收回手问。 

 

小心打了个哈欠。 

 

他叹了口气,起身准备离开,嘴里还不忘调侃少年的无情:“我来送个东西,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的,也不知道体贴体贴。” 

 

意料之内的没回应,他没打招呼,直接出了门。 

 

靠在门上无视墙上的禁烟标志点了烟,随意用手抹去了脸上的血渍,接通了从一开始就振个不停的通讯机。 

 

“催命呢?”他语气不善。 

 

“我劝你最好下次听从指挥,K。”男人喑哑的声音通过电子通讯像是毒蛇在低语,于暗处无声监察你的一举一动。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指挥官先生。”K打了个哈欠,“你看,你让我送货,货我给你送到了,没引起任何人的怀疑。不过说实话这药又不是什么明面上见不得光的东西,正正经经登记在人家药品检测局网站上的,被你搞得好像我是在做一些不入流的违法交易似的。” 

 

“没有引起任何怀疑?昨天晚上差点闹出的事情还不够我给你收拾烂摊子?” 

 

“摊子砸了吗?” 

 

“……” 

 

“摊子没有砸,没有烂,哪儿来的收拾,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指挥官了,说话严谨点。” 

 

“摊子被撞了,上面的货品差点掉出来。我吓个半死,谢谢。” 

 

“我从你的语气里听不出你被吓得半死,谢谢。” 

 

“行,我说不过你。” 

 

“我这不是思友心切?一天没出门,外面气味都散的差不多了。况且,当时的小兔子是得有多蠢才会把雪松木香水的味道错认成狼的味道?我昨天来的时候前台那表情,估计都已经在怀疑我抢劫了一整箱子的Acqua di Parma然后把它当洗澡水。再加上我吃了抑制剂,除非你们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否则我昨晚就能被扒马甲。”K呵呵一笑,随即狠狠皱眉,以手捂鼻,嫌恶地瞟了一眼走廊桌子上的香水瓶,“日,难闻。” 

 

“……送完东西赶紧回来。” 

 

“说得好像我待的这栋建筑里会有小兔子跳出来让我原形毕露似的。” 

 

“……K,如果你觉得听从我的指挥和调度很难接受的话,我并不介意把你的调配权交给可以让你心服口服的人。整天被你怼,我心情也很暴躁。” 

 

“哪能啊。不敢。”K悠闲地走进电梯,用力摁下标着G层的按钮。 

 

他挂了电话,抬眼看了在他面前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人。 

 

“啧,阳光。” 

 

 

tbc. 

 

—————————— 

 

Tips: 

 

1、夜训工作的区域分配由格林分配系统随机分配,随机性算法内在逻辑是根据猎人捕猎经验与作战经验和小红帽的作战经验作为基础,分为高级猎人随机模块、中级猎人随机模块以及初级猎人随机模块。能力不同,负责的区域也会有所不同。 

 

2、格林有专门的工作制服,猎人制服主色调为黑,采用轻便透气的面料和简洁的款式,右大臂出会用荧光金属线绣上格林标志,胸口会有统一发放的星级胸章,星级胸章可以更换,达成更换条件具体依据格林猎人内部四年一度的考核所出的绩点结算来判断,最高星级为三星,对应高级猎人。小红帽制服同款,但会额外发放红色的披风外套(根据不知来源的古早迷信说法,野兽对红色都有种特殊的偏执和莫名的吸引力,具体不可考证,总之就这么保留了下来,在之后漫长与狼的斗争之中被证明确实有效),这也是为什么外界逐渐将这一类人称之为“小红帽”(最初称呼为“饵”)。


3、出于隐私等各方面考量,猎人在工作期间会使用代号。

评论(18)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