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暗潮二


老麦克一事圆满解决,联络处协同UHMC对外媒体发布人将事情始末对外发布。之后媒体舆论会如何让UHMC焦头烂额,就已经不属于格林的事情了。 

 

小心手上的伤口总计一共缝了十八针,手被绷带缠得严严实实,五个指节动都动不了,他伤的又是右手,在很多事情上都显得不方便。 

 

宅博士从办公室里出来发现人小孩儿跟在伽罗身后,手上打着膏药被煞有其事地被挂在脖子上的绷带吊着,面无表情,而前头的伽罗板着一张脸,前后一大一小表情从他的角度看去竟是如出一辙。 

 

“噗——”宅博士没忍住,捂着肚子笑得开心。 

 

伽罗无奈:“博士。” 

 

“没事,只是觉得你们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很好玩了。”宅博士笑完直起背,“有什么事情找我吗?” 

 

小心把损坏的三棱刺给他看。 

 

“这么短时间就坏了?”宅博士讶异,他把三棱刺翻来覆去看了一遍,然后点点头,“我知道了,最初就应该给你加强一下金属强度的,毕竟——”他以为有伽罗在身边,这把武器使用频率不会像之前那么高。老麦克的事情他听说了,捕猎当晚发生的事情也从医疗部的人那里断断续续听来了完整的经过,没想到小心会这么生猛。 

 

“另外,我可能还需要拜托博士今天照看一下他。”伽罗说,“我一会儿要去开部门的内部会议,我担心 ——”他斜眼瞧了一下在一边心不在焉偏着头发呆的少年,宅博士明白了他的意思。 

 

“没问题,你放心去吧。” 

 

“谢谢。” 

 

“客气什么。” 

 

伽罗走后,宅博士和小心之间的氛围迅速冷却了下来。 

 

“那什么……”宅博士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如何去跟小心相处,家里的孩子大多活泼,鲜少遇到这样没有沟通欲望,也没有其他什么需求的孩子,让他一时犯了难。 

 

“你要去我办公室坐坐吗?” 

 

少年终于拉回自己飘远的思绪,回想了一下刚才宅博士说了什么,点头答应了。 

 

宅博士松了口气,觉得跟这个小孩子沟通实在是有些耗费精力,但是只要能够给出回应,那就是一个好的开头。他颇为乐观。 

 

进了办公室以后,小心自发找了一个角落呆着不动了。 

 

宅博士见此,问:“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想喝的?” 

 

摇头。 

 

“那,我继续做我的研究,你如果需要什么,就跟我说。” 

 

点头。 

 

看来这孩子只是表面不好相处而已。宅博士释然,看来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小孩儿作出那样的举动是自己说要研究他的武器生气了,的确是自己冒犯了。 

 

很快,他发现,自己有点天真。小心不说话归不说话,乖乖呆着也乖乖呆着,可是他的视线一直锁定在自己身上,室内就两个人,那种一举一动都被人牢牢跟着的感觉太明显,搞得宅博士自己都浑身不自在起来,只要他一回头,小心就在后头看,被抓包了也不尴尬不挪视线。 

 

平日里跟伽罗相处也是这样吗? 

 

宅博士暗自嘀咕,最后还是放下手中的扳手,走到了小心的面前蹲了下来,柔声问:“你是有什么事情想要跟我说吗?” 

 

少年的眼珠子随着宅博士的动作而动。 

 

他摇头。 

 

“那为什么要盯着我看?是有什么话要说?” 

 

小心没有回答。 

 

宅博士耐心连问了几个,小心都没有给出回应,只是面前的人问题问太多,终于觉得烦,转过身背对他。 

 

宅博士:“……” 

 

等他起身离开,少年又摆回原来姿势,眼珠子一心一意跟着宅博士的动作而变。 

 

宅博士:“……” 

 

宅博士无话可说,只能想象是桃子姐姐在小心的位置一脸崇拜地看着自己工作的样子——等等!好像可行!博士学识渊博的昂贵大脑立刻运作起来,发挥想象,一下子就觉得自己对待工作热情高涨。这样脑补着,他一脸荡漾地转身,几乎是蹦蹦跳跳飘着去了工作台,用扳手敲开工作台上打磨器的开关,继续打磨手里的零件。 

 

机械高速运转的声音时断时续,小心慢慢打了个哈欠,抱着一边的三棱刺歪向一旁桌子底下没推进去放好的工具箱,闭目养神。 

 

宅博士感觉到身后的目光不再在自己身上集中,压力也小了不少,他放下手中的工作,转头见少年靠在角落的箱子似乎睡着了。 

 

他本身就瘦,也不高,在那儿缩成一团一动不动,像极了无家可归的小动物。宅博士见此心下一软,悄悄起身从储物柜里掏出一床叠得整整齐齐的毛毯,摊开来弯腰打算铺在小心身上。 

 

还没凑近,少年陡然睁开眼,眼中戾气直直朝着接近源掷去,宅博士被这一下吓得手一抖,毯子掉到了地上。 

 

小心见是他,立刻收回了已经亮出来的獠牙,低头去看掉到自己跟前的东西。 

 

毛毯。 

 

他有些疑惑地摸了上去。 

 

宅博士连忙道:“你别紧张,我没有伤害你的意思。我以为你睡着了,担心你着凉生病。” 

 

“我不会生病。” 

 

原来会说话。宅博士干巴巴地哈哈笑了一下。他之前以为小心在声带方面有问题,因为他太安静了,几乎不说话,能给出的回应也就是摇头和点头能回答的问题。不知情的人也许真的会以为他是个小哑巴。 

 

“还是要以防万一的。”宅博士犹豫一会儿,还是弯腰捡起了毛毯,轻轻盖在了他身上,“不能因为身体好,就忽略一些可能导致生病的潜在风险。” 

 

他看了一眼少年,发现他低着头,手搭在毯子上,像个冷冰冰的雕塑。 

 

“暖和真好啊。”宅博士鬼使神差,说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来,反应过来时有点窘迫,磕磕巴巴为自己莫名其妙的话补充,“这样就不会冷了。”他说完,埋头回去继续工作。 

 

他没有发现小心搭在毛毯上的手,缓慢地抚摸了一下上面柔软的绒毛。 

 

这边伽罗把小心托付给宅博士后,同情报部的同事们开完会,马不停蹄地并一位情报部的骨干出发去了UHMC找老麦克谈话,做笔录。 

 

老麦克在这之前收到了格林的邮件拜访通知,对伽罗的到来并不意外,他领着这两位格林猎人进了UHMC,他的事已经传遍了整个UHMC,伽罗跟着老麦克走在路上都能看见路过的野猎对他们暗中或敌意或疑惑的打量,也有对老麦克的些许微词。老麦克浑然不在意,他无视那些窸窸窣窣的低语,连脚步节奏都没变过,自始自终挺直腰杆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往前走,他自象堡捕猎行动之后,医生诊断他右腿劳损严重,膝盖不能弯曲,拐杖便一直不离身了。 

 

老猎人有一个单独的办公室,在三楼,他把人请进来之后关上了门,将那些窃窃私语与探究的目光都挡在了门板之外。 

 

“你们随意。咖啡还是茶?” 

 

“茶就好。” 

 

他一步一拐踱到饮水机旁,打算接点水烧,伽罗倒是先把他手中的活儿接了。 

 

“我来吧,您坐。” 

 

老麦克哼了一声,却也没阻止,任他自己折腾,自己坐在了平日里软沙发上。 

 

等伽罗分别给每个人到了茶,找了个空椅子坐下。 

 

“来,说说吧,你们都知道什么。” 

 

“玖部长这之前已经跟我们有过交流,而且重新审视了此次象堡捕猎行动,将其作为一个参考样本搜寻了近几年类似的事件,不少。”伽罗说,“而且,情报部部长在我们例行会议的时候也提过数据异常的事情,我们一直认为近期狼方的活动动向很奇怪。比以前还要不可捉摸,行为逻辑违背了一直以来人们对其的认知。加上那天晚上我来找您和我搭档之前,遇到了一个高级狼,它似乎已经可以操控低级狼的行动轨迹。” 

 

老麦克挑眉,示意他继续说。 

 

“这不正常,而且我们担忧的不仅如此,格林怀疑狼方的狼群其实已经不再以小团体作案的方式各自行动,而是变得有组织,有规划。而在象堡这一次行动当中,我们发现您似乎狼方的行为有所预料,甚至在结束笔录之后提醒我们格林的同时注意异常,而且在我向您说明这些时候,您也并不惊讶。” 

 

“是的,我当但不惊讶。”老麦克咳嗽着,从茶几上端起自己的茶杯,喝了一口润嗓,才继续往下接,“那是因为二十多年前的时候,我们已经发现这件事情了。” 

 

“什么!?”伽罗的同事忍不住低呼。 

 

“大惊小怪。”麦克冷哼,“伽罗,你的事情,我听说过一点,我虽然不在格林多年,但是耳目和关系还是有的,四年前耶路撒冷化工厂行动的失败将你从总部直接调来了伦敦——说实话,我一点也不惊讶。” 

 

伽罗搭在膝盖上的手忍不住曲指握成拳头。 

 

“中东分部太着急了,得到一点线索就急吼吼地向总部寻求支援,搞了一个什么捕食者行动(Predator Operation),却不知道,却没弄清楚谁才是捕食者。总部最开始一直没有答应,对吧?后来忽然开放了中东分部的求援权限,派遣了一批精英猎人前去辅助行动。”老麦克没发现伽罗的异常,或者说,发现了也无意去说些什么以弥补自己话里潜在的失礼成分。“他们是蜇伏在黑夜里的毒蛇,永远不会将自己暴露在阳光之下。” 

 

“能——”伽罗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他忍不住舔了舔自己有些干裂的嘴唇,尽力稳住自己有些不稳的声线。“能为我解惑吗?” 

 

老麦克瞥了一眼明显是在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失态的伽罗,最后像是妥协般长叹:“那可要从相当久远的地方讲起了。” 

 

那是老麦克刚晋职高级猎人的时候。 

 

二十六年前。 

 

伦敦分部在希思罗机场周边发现了大批狼的踪迹,那个时候伦敦格林人手不足,出于安全考量,他们向总部发出了请求支援的信号,并制定了详细的捕猎计划,这份捕猎计划的代号为“清道夫”(Scavenger Plan),而麦克作为伦敦格林猎人的骨干自然而然加入了计划当中,并且作为相当重要的中坚力量,全程参与了整个计划制定、实施、布局的一部分。清道夫计划可以说是时隔多年之后格林最大的一次清剿活动,总部甚至派遣了总部的情报部部长和一名高级顾问来全程跟进进度,以确保环节上面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清道夫整个流程包括后续处理与对外媒体的报道内容在所有人看来非常完善而且万无一失,就连一直吹毛求疵的麦克都无法说出当中有哪个部分是有缺陷的。 

 

“大家都以为这次行动会相当顺利。”老麦克抚摸着茶杯已经不再滚烫的杯沿,“知道清道夫在正式启动那天,我们按着原本既定的计划分开行动,我和我的搭档以及其他六位成员负责的主要是将狼都引诱出来,到希思罗机场跑道附近,那里最宽敞,周围有电网以及树丛,呈环绕的方式绕了一周,还有摆渡车、传送带等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可以供藏身,附近没有居民,不用考虑市民人身安全和花费成本转移他们,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全部都有。我在这个行动当中担任的是指挥位,所需要背负的压力其实很大,但是清道夫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觉得一切都很顺利,我甚至想到了如果成功之后,我会得到何种程度的升职。” 

 

伽罗垂下眼。 

 

捕食者行动也是这样。总部派遣了他作为巴黎分布总指挥的行动指挥官,同时参与了清剿的主要力量,而阿卡斯和他的搭档,则深入腹地进行巡逻,利用小红帽的血将在华工厂里的狼群引到别的安全的地方去。 

 

“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整个巡视过程当中,小红帽虽然能够感应到狼的位置,但是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却又没能够找到,而小红帽已经感应到了它们下一次会在的地点。” 

 

这就像个猫捉老鼠的游戏,阿卡斯他们在化工厂非但没能利用小红帽对狼偌大的吸引力占据上风,反而被当时这种所谓反常的现象戏弄,仅仅是因为这一点,猎人原本的位置在顷刻间被调换,犹如老鼠被猫捉住了尾巴戏耍,茫然而被动地寻着狼的踪迹,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踏入早已设置好的陷阱。而他们,做着狩猎方的美梦,扑进了布满刀山与荆棘的孔洞,被扎穿咽喉、胸膛、心脏。 

 

至死疑惑于被狩猎者反转的命运。 

 

“我们疲于奔命,而我已经察觉到了不对劲。可是那个时候,在我们都怀疑情报部给错了消息让我们整个人力资源与计划都白白耗费在无厘头的寻找的时候,狼出现了。我们欣喜若狂,按着原定的计划展开了战斗,但是很快,我们发现狼的数量太多了。”老麦克似乎完全陷入了回忆当中,握着茶杯的手微微抽搐着,杯子里已经凉透的茶水被晃出些许,越过他满是老茧的手指,落在地上。“我们所收到的情报,是在希思罗机场发现了5只狼组成的狼团体,而我们,光是包围我们的狼,就有四只。情报信息的不准确说实话在实际行动当中因为意外而出现偏差是很正常的情况,而我们觉得惊异的,是另外的事情。” 

 

——它们比我们更熟悉这个化工厂!少女的声音在公频上随着波线起伏。我们不能再被它们诱导了,阿卡斯!——啊!!她惊恐的尖叫声伴随着狼的高啸,和阿卡斯的呼唤,波纹在屏幕上毫无预兆地无规律大幅度晃动,大段大段折磨耳朵的声反馈逼得伽罗不得不将通讯音量调整到最低,而他在少女惊慌的报告动态时,就已经拔腿狂奔,心中不详的预感如高山滚雪,越滚越大。 

 

——伽罗……伽罗!你赶紧带着剩下的猎人和小红帽离开这个化工厂!她急促地呼吸着,似乎是在逃跑。狼……它们……它们的作战模式根本不属于常规狼类狩猎的行为范畴和行为逻辑,而是人类!……伽罗!有人在操控它们! 

 

“那次清道夫计划失败了。”老麦克长长地,长长地吁出一口气,发现自己手指发麻,于是将茶杯放回杯垫,抽了几张纸巾擦拭手上未干的水痕。 

 

——捕食者行动判定失败。 

 

“我因为没能及时发现问额,也过于依赖往日经验带给我的感觉,忽略了所有不对劲,害得我的……我的战友,几乎全军覆没。”他狠狠抹了一把脸,“那一次行动,我们成员连同格林总部伤亡惨重。我将我所遇见的情况上报给了当时的领事长和格林总部理事长等一众高层人士,可是他们不信我的说辞。觉得荒谬。” 

 

——现下发格林总部行动指挥处处长伽罗、行动指挥处副处长阿卡斯的处理结果。 

 

“后来,我因为认错态度恶劣,拒不配合调查,被格林削去了猎人职业,成为了一名民间猎人。” 

 

——伽罗因在整个行动过程当中指挥失当,且对其失联两个小时期间的去向阐述不明,对本次行动失败负有重大责任,今将其调派至英国伦敦格林分布,任行动部副部长,原职位将由音乐暂代,在远调在职期间,伦敦分部相关负责人会对其进行考察,由此再判定其是否合适归位。阿卡斯因行动当中不听指挥,期间由于个人失责导致其小红帽的死亡,经多方协商决定,革除阿卡斯行动指挥处副处长一职,调派其同往伦敦格林分部,对其进行考察,决定是否保留其进入总部的优先权。 

 

在伽罗离开前,老麦克如是警告:“不要将狼当做容易上钩的兔子。所谓小红帽的血天生就具备吸引狼的特质不过是上帝给猎人增加的筹码。实际上,猎人方与狼方没有区别。” 

 

“你们在利用筹码的同时,他们也在利用这一点。” 

 

“所谓优劣立场的转换,也不过看谁用得巧妙罢了。” 

 

 

 

tbc. 

 

—————————— 

 

本章信息量很足。 

 

如果看得头疼,没关系,下一章也很足,一起疼着。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