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

一只知更鸟身在樊笼,整个天堂陷入狂怒之中。

C44050000-1114-03S(05)

    伽罗对医院可以说是熟门熟路了。


    一连三个案子,每个案子平均都要进一到两次医院,伽罗都开始疑惑这个小组是不是跟医院有什么不可说的缘分。


    比如,鬼故事里事故多发地和经典桥段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医院。


    等小心醒来就离开这里吧。伽罗想。在酒店里休息总好过在这里,万一小心又不自觉共鸣到什么东西就不好了。


    能少痛点就少痛点。


    伽罗就这样胡思乱想着,直到身后有人问:“小心是在这个房间吗?”


    “是的——”伽罗边答边回头,当目光触及到来人之时一下卡住。

    

    无他,男人实在是过于闪耀,只那一身规整看不出牌子的高级西装在这病房里就格格不入,那条纹闪金的领带在苍白的白炽灯下熠熠生辉得让伽罗以为身处五星级高档私人住所。


    金发梳着背头的衣冠楚楚的男人从手上的商务机抬头,见到伽罗也是意外地挑眉。


    “我认得你,我是花心。”


    他同伽罗握了下手:“很高兴认识你。”说着他环顾一圈,“要不要——”


    “不要。”


    花心一顿,不意外瞥到已经苏醒的小心:“哟,醒了?你那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精气神儿呢?”


    小心没说话,只撇开视线不想跟花心对视。


    花心哼笑,对伽罗说:“我刚好来深圳出差,本来想说办完事儿去九州找你们给你们一个惊喜,结果一下飞机就听见这小子也在深圳,进了医院,顺道来看看。”他身后还跟着他的助理,虽然衣衫还是很整洁,也难掩二人长途跋涉后眼底一层倦态。


    从机场来医院的路程可不短,更何况花心还是来工作的。


    “你们要不要先回酒店休整一下?这里有我。”


    伽罗感到花心带着一种他并不讨厌的审视意味上下打量他,忽地金发男人啧了一下,未等伽罗揣摩什么,他已然得体一笑:“没事儿,看自己弟弟谈什么累不累。这小孩儿没少给你添麻烦吧?”


    小心睁开眼,幽幽看向花心。他听出来花心在加重“弟弟”这个词。


    幼稚。


    “添麻烦倒不至于。”在伽罗看来,小心除了在某些方面别扭一点之外,其实很好相处,很乖,“他很好。”


    花心又是一声哼笑。


    “在这儿哼哼什么呢。”甜心手里拿着常规化验单回来找伽罗和小心,一进来就听有人在哼哼哼,定睛一看,还是熟人。


    “你怎么过来了?不是让你去酒店?”


    “我就是来看看小心这一回又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了,拍个照留个纪念。”


    “他已经没事了。各项指标还在正常范围内。”


    “谁问这个了?”伽罗还在,花心有点挂不住表情。


    伽罗识趣地转移话题:“那现在可以回去了吗?”


    “可以了。”


    “坐我车吧。”花心说,“我车宽敞。”


    “你助理怎么办?”


    “我给他叫了个车,我给你们当司机。”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甜心也没跟花心客气,让伽罗扶着小心下床,他们先回酒店。花心问了地址,看不过宅博士等人住的地方,直说换个好点的地方住,话里话外抱怨宅博士不懂得享受,说什么在外就要让自己住舒服,又不是没有钱,万事都有他这个大钱袋子在,为什么要去受那个委屈呢?不然他兢兢业业当高级社畜是为了什么?说着说着就要打电话找宅博士理论。


    一点儿也没有方才伽罗初见时的气场与架势。


    甜心听了直笑。


    “你别看他平日高高在上很不好接近的样子,私下里就挺臭屁又自恋的。”


    花心反驳:“我这叫自信。”他曲起食指敲敲方向盘正中央的logo,“而我有这个资本。”


    “对对对。”


    甜心坐在副驾敷衍着,伸手摁掉自己不喜欢的歌,听到一半又想起什么似的,饶有兴致地扭头跟伽罗说:“其实,他这话也不是乱说的,花心小时候还说要当大明星,最后还真做到了,虽然最后没有出道。”


    “喂!”


    花心有些崩不住:“你就非要在一个跟我初相识的人面前揭我短是吗?”


    甜心说:“伽罗又不是别人。我也不是什么人都会这样跟他聊天呀。”


    伽罗打圆场:“我们可以聊点别的。”


    “没事儿。这件事儿连小心都不知道。我主要讲给小心听,他就是别扭害羞了。”甜心睁眼瞎说大实话。


    “……啧。”


    伽罗哭笑不得,不过他觉得花心的确是个当大明星的料,容貌好形象佳,有着超高的自我要求和绝佳的时尚审美,业务能力跟得上,头脑又聪明,如果能够签一家资源不错的公司,公司又愿意捧他的话,想要红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他为什没有出道?”


    因为花心接受不了一个对他什么都不了解的人在那儿冲他指手画脚。


    在宅博士的支持下去一家娱乐公司当了一段时间的练习生之后,他就回来了,他很不喜欢当时经纪人给他定位的“人设”和规划,用他原话来说“我这么完美的一个人,怎么能够接受这样拙劣的安排,任人摆弄”。遂退出。


    也是很有个性的人。


    一路就是甜心揭花心老底,花心抗议到目的地。

 

    在花心新安排的酒店安顿好小心,伽罗却打算还要出去一趟。


    “你要去哪儿?”


    “我想再去一趟超好出酒店。”伽罗说,“总有些事儿我惦记着,不回去看看我不放心。”


    “是有了什么发现吗?”


    “算是吧,得去看了才知道。”


    “路上小心,随时联络。”


    伽罗出门前余光无意落到躺在床上的小心,他也正瞧着自己。


    于是伽罗朝他笑笑:“我很快回来。”


    花心看着他关上门。


    甜心坐在小心的床边削苹果,等苹果削完,听花心嘀咕道:“还不错。”


    她笑了:“当然。那可是小心选择的人。”


    “这下放心了?”


    花心不置可否。


    “这不是我能说了算的事。”就像他哪怕在后期并不赞同宅博士等人的研究,也没有权利叫停他们。


    他能做的仅仅是尝试去理解他们这么做的意义。


    只是他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要问。


    “你以后怎么办?”他同小心对视,他并不是一个乐观主义者,相反这么多年在商场沉浮,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看过形形色色的事,他从不吝以最坏的角度看待任何的人事物——这是有必要的,能让他规避许多风险。


    他担忧的从来都不是宅博士领导的小组和研究是否能够成功,也不是小组里最让人操心的小心到底有没有看错人,而是这个搭档确定之后,小心和他又将面临什么样的困局,在这个困局之中,他们又要何去何从?


    某种程度上说,在宅家这些兄弟姐妹当中,花心的想法反而最能同小心接轨——尽管他们因性格问题总是不和——他总能很快理解小心之所以如此做的目的。


    他不知道宅博士目前的工作,也不知道甜心、小心和家里另外一位弟弟粗心跟着宅博士在做什么,但他能够从小心的状态和宅博士他们偶尔流露的忧愁神色当中猜出这些工作对于小心个人来说并不容易,或多或少在甜心的解释当中明白小心是一个“体质特殊”的人。


    他印象最深的不是这些专业术语和科学概念有多么新颖和伟大,而是每一次跟他们见面,研究小组里都有不同的新面孔被作为“小心的搭档”介绍给他。


    每一次。


    他不知道如此频繁更换搭档是否正常,他只知道小心的状态越换越差。


    “你能坚持多久?”


    甜心注意到,花心这次没有问“他能坚持多久”,她下意识看向小心。


    躺在床上的青年手里捧着玻璃杯,水已经喝完,水留下来的温度被杯壁吸收,发散。


    没有得到回答的花心深深叹出一口气:“所以我看你最不爽的地方就在这里。”


    甜心欲言又止。


    “小心,记住。”花心淡淡地说,“我不管什么前情提要,我只看到了‘伽罗在你身边’这个结果。”


    小心垂眸盯着杯壁里的水珠缓慢沿着未干涸的痕迹一路蜿蜒而下。


    “……我知道。”


    话题中心伽罗此时此刻找前台要了5楼靠501房的储物间钥匙。


    储物间一般来说是维修工人和保洁员公用的,里面回放着一些备用床单、应急物品、工具箱还有其他有可能房客会需要的物品,也不是很大,进去刚好能容下两个人,有些挤。


    这里被封后除了工作人员需要取用物品之外,也没有什么人靠近。


    他看了一下排班,这几天保洁员的值班还是跟以前一样,但前台说因为这里发生了命案,有好些顾客已经退房,5楼501-518房的值班人员实际上并没有太频繁出入,工作人员也尽量避免靠近那里,都觉得不是很吉利。


    储物架上东西被归置得很整齐,伽罗稍微翻了翻,没有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或者不应该出现的东西。


    但小心停在这里一定有他的道理。


    就像——第一案当中,在电箱门角处发现的,很小的血迹。


    伽罗想了会儿,把所有东西都小心翼翼搬下来、挪开,一层一层看。


    最后,他在第四层靠门口的角落找到了一点痕迹。


    角落很容易落灰。


    在框框篮篮的遮挡之下也很少有人会打扫到这里。


    而那上面,残留着大半个不甚明晰的轮廓。


    是三德刀的轮廓。


————————————


没别的,就是想给我们背景板大金主一个排面。 


评论(7)
热度(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Jiao | Powered by LOFTER